鄉福首頁
165期 >
2001年9月
記鄉村福音體驗營--來自鄉福的悸動
       謝清桂

 

雖然離開東石工作區已經一個星期了,但心中的悸動猶存,一切的人、事、物猶如在眼前,但我深信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讓我體會「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這句經文的意義。我親眼見著了這樣的光景,也看到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的景況,盼望全能的主打發工人去收那已經成熟的莊稼。

鄉福體驗營六天的時間,給我很多的衝擊,因此心中的悸動才存在如此的久,甚至開始愛上了鄉村。我來自鄉村,對鄉村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因為它是養育我的土地,它陪伴我度過童年及青少年的歲月。曾經因為家中的問題,離開了這片養育我的土地,再也不想回來這傷心之地;但隨著歲月的流逝,以及上帝在我身上所做的奇妙工作及醫治,我開始愛上了它,開始去關懷這一片地土。再次回頭,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多少的百姓,尚未得聽福音,就離開這世上了;多少百姓處於困苦絕望當中--「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九36)此為悸動之一。

在參觀了鄉福的幾個工作區後,心中不禁求問主:「如此廣大的禾場,工人在那裡?」「難道主耶穌不愛這些人嗎?」「在鄉村中的這些牧者,主在他們身上的旨意是什麼呢?」主藉大村教會林牧師的口對我的心說話:「雖然十年來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有成就的事,但如果現在我不做,十年後仍舊是一樣。」他們如同那一粒麥子,雖然死了,無法看出眼前的結果,但它必將結出許多的子粒來。看到田中許多的白鷺絲無憂無慮走著,上帝居然都養活了牠們,更何況我們這受造尊貴的人呢!神看我們是甚好的!再加上看到他們那單純的心,何嘗不是因為上帝的愛呢!此為悸動之二。

一群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背景,不同派別,甚至於沒有幾個人是認識的,但因著同樣的負擔,同樣的看見,以及憑藉著一股傻勁,完成了整個營隊的任務,更難能可貴的是,就如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因著神的愛,我們彼此放下自己,同為主工而努力以赴;更重要的,大家有著一顆愛靈魂的心,一顆願意為主捨命的心,因著神愛的連結,成為一支耶和華得勝的軍隊;所有同工的美善,讓我得嘗在基督裡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感覺。此為悸動之三。

莊稼多,工人少,廣大的鄉村禾場,有誰願投身呢?惟願當上帝的呼召臨到我們的時候,我們也能像以賽亞回應上帝說:「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願將每個悸動化為關懷與代禱。成為鄉村的另一個忠心守望者,為著六百萬靈魂的得救而代求。

〈作者就讀中華福音神學院道碩二年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