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5期 >
2001年9月
青少年事工
       胡麟

 

八月份,鄉福針對青宣大會之後的跟進,舉辦了兩梯次的鄉村福音體驗營,報名參加的大多是在校的大專學生。營會中每天下午進行的是青少年與兒童工作,從出席者很清楚看出,國小學童比國中生多得多。營會中接觸的青少年表達想去教會的意願較清楚,國小學童也想去教會,但多得看是否有伴?這現象顯示兩個意義:一是目前鄉下的孩子,隨年齡增長或功課壓力或電視吸引,能被教會活動吸引的愈來愈少。二是多元文化的衝擊,孩子的思想比以往早熟,相對的這年齡的孩子較容易接受福音。

兩梯的體驗營結束後,根據意願調查顯示,多數學員願在開學後配搭在週休二日的青少年小型營會中,這是值得感恩的。

代禱事項:

一、暑假結束,新學期的行事曆出來後,得儘快計劃新學期的事工表並公佈,好讓體驗營的大學生能參與。請一起為這事的規劃禱告,也為大學生的參與意願禱告。

二、新學期的事工重心會集中在南三區(滿州、麟洛、鳥松)。請為這三區的同工禱告,使每一階段的進行都能按步就班,彼此有穩定實在的配合。

三、求神的靈工作在青少年的心中。根據過去的經驗,這三區青少年參與的意願不高,邀請的工作不容易,求神賜我們智慧知道如何進行有效的邀請。

四、請為胡璘的身體及時間的分配禱告。面對新學期的開始,原有的高中生事工及啟福工作都在推動,時間與體力的消耗都大,求神賜智慧掌握事情的輕重緩急與優先順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