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8期 >
2002年10月
愛恩台福基督教會2002年暑期台灣宣教
短宣快訊
       劉碧珠

 


短宣快訊╱系列IV:屬靈爭戰

7/8/02 星期一

昨天到達大安的隊員是佩潔、Elisa、Anita、Jean、Eric、Ted楊、徐香蘭、鄭瑛瑛、林華山、劉碧珠等十位,由台中聖教會李進財及劉銘智兩位執事開車送我們到大安,兩地不過是一小時的車程。

大安福音中心,三層樓房,一樓是教堂可容納四、五十人,二樓是一大空間作主日學等用途,三樓是牧師館。把三位男士安頓在一樓的會堂,早晨起床順便收起毛毯、草席,改放乒乓球桌作三餐飯食的地方,所有女生住二樓。我們像是以色列的祭司,住在聖殿,吃在聖殿,偏偏Eric帶了他的security blanket一隻純白小綿羊,我們就把牠放在祭壇(講台)獻祭了。安頓後大家到了台灣香火最盛的媽祖廟鎮瀾宮,看到檀香繚繞氤氳令人窒息的大香爐,而無數的善男信女千跪百叩虔誠謨拜,卻不知正在走向死亡。當我們就近,看著他們正在“擲杯”時,卻怎樣都“擲嘸杯”,是的!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要比外面的更大”。

中午Betty由她母親從豐原帶來歸隊,當然也送來了每個人的午餐,並答應再來幫忙載運隊員到第三站--新化,神的預備是早在我們需要以先,既豐富又奇妙。Robert Lo也由台中調來助陣。

英語營只有下午半天,早晨有足夠的時間預備。教會有兩部手排檔的van,牧師一部載成人,佩潔一部帶老師。禱告後,帶老師的這部van,還是經過了一番 “奮鬥”才發動,一路到校門口(大門己完成改建朝西北,見6/10星期一日記)向警衛“報名上校”,這個因風水不對而改建的大門徐徐被推開,福音車漆著 “耶穌是好朋友”,載著七個美國台福“基督教”短宣隊,緩緩駛入,寫下歷史的一刻,只差撐著十字架征旗。這個小組長,有個清秀細長的身材,潔白的蛋臉,晒得白裡透紅的雙頰,頭上札個馬尾巴,隨著帶動唱顯出少女青春的活力,能文能武,又有愛神愛靈魂的負擔,是一個難得的領袖人才。這一群一百二十名大安國中生在校長及輔導長的指揮下,有秩序的照著年級分班坐好在大禮堂。有一學生家長反應,希望這一個禮拜的營會不是教基督教浪費時間,佩潔小組長擔心家長的反應不知應該照預備的課程進行否?領隊華山夫婦早己感覺到情勢不對,握緊雙手禱告,相信既能進來主必掌權,求神賜智慧。“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徒十八9-10)。學校既教創造論,今天我們來也正是要講創造,至於明天要教的,回去再擔心。校長非常明情達理,反而要求學生既入寶山儘量挖寶。學生共分六班,今天教--神創造。

天氣奇悶,有點呼不過氣來,每人汗流浹背,卻是精神飽滿,滿心歡喜快樂。

7/9/02 星期二

一大早就接到會友電話,颱風要來,不久校長也打電話來,為安全起見今天取消營會。相信神必有祂美意。吳政村牧師眼明腳快,不願浪費這批短宣人力,開車帶來了十來個教會國中生和他們的朋友,讓我們一齊聯誼、帶唱歌、遊戲, Jean(牛仔老師)傳福音並呼召,有七位同學舉手決志。我們盡了本份,神憐憫讓我們嘗到靈魂得救的喜樂。深信神必在這裡行奇妙的工,祂必成就大事。晚間一場醫療講座照常,也來了二十多人。

就寐前,大家圍繞一起為明天的天氣禱告,各班老師更為自己的學生在神面前迫切代求。

基福祕書長陳士庭牧師來訪,帶來了葡萄和山梨。但願我們能結果實壘壘,如他帶來的這一串串的大葡萄。

神的恩典要數算:

早晨八時原已登陸南投的娜特莉颱風,照理大安就要挨上了,卻轉向往北,我們得以順利完成聯誼會,並帶領七位同學決志。

颱風前的寧靜,沒風沒雨,牧師決定晚間醫療講座照常,我們順利在九點半完成,兄姊平安到家,十點半開始暴風雨大作。

七月初不是颱風季,在這撒旦掌權最堅固的營壘--大甲,我們不能拒絕颳風,卻能在颳風上打下一場勝戰。

台灣人已習慣每年七、八月的颳風季,但報章雜誌還常可看到災後的慘情:都市的積水、鄉間的土石流、公路的間斷,甚至人命的喪失。既免不了颱風的侵襲,防災的公共建設或災後社區的互助都是可以帶來最低限度的損失。

我們不能控制鳥兒頭上飛過,卻可禁止它在頭上築窩。屬靈的路徑也是如此,有苦難病痛如同作颱風落大雨,你要如何面對?

如經上所說:“我們所建造的是金銀寶石,或是草木禾稓?”, “是建在沙土上或磐石上?”。 當颱風大雨來時,我們經得起考驗嗎?

7/10/02 星期三

一夜雖有“颳風” ,早晨必有歡呼。感謝主!我們再次經歷神的奇妙-school is open today。

洗耳朵---Theodore (照音翻)

牛 仔---Jean(名牌牛仔褲)

蕃茄醬---Anita(隨身攜帶,連喝湯都“參”)

馬尾巴---Pei-Chieh(不變的髮型,豈不知中國古代死刑犯為斬頭之便)

艾瑞克---Eric(背著吉他,會彈會唱,不會扭,一副瀟“傻”cool像南美歌星)

企 鵝---- Elisa(趴拉、趴拉的跑,渾身左左右右的擺)

踢踢歪---Betty(團隊有三名,此姑娘既溫柔且文靜,腳不踢心不歪,取名乃分別為辨)

這是六個老師的綽號,為要拉近彼此之間的感情,方便同學記憶。

颱風過後帶來傾盆大雨。今天來的學生不多,合班由“洗耳朵”和“艾瑞克”兩位有帥哥之稱的老師帶唱,反應很好,大概是因為台下八成是女生。Ted,Betty兩人合演一劇 sin stinks,以便帶入今天分班的主題--罪。

教育局督導來訪,非常肯定我們的事工,頻頻讚許並照相留念。

天氣影響情緒,悶在一處難舒解。領隊的林醫師帶我們去海鮮餐館“搓”一餐,山珍海味任你選,果真個個突然“復興”起來,跑到琳瑯滿目的生鮮攤前--九孔、紅蟹、沙魚、青蛙、烏龜、帶頭雙眼突出的baby 鱷魚--。只要能洗的都是潔淨的。

7/11/02 星期四

半夜起床如廁,赫然發現幾位老師們仍跪在床上禱告。原來昨天這幾位老師的教課突然失常,非常昏睡(不是瞌睡) ,腦子空白不知道該講什麼,有的有突來頭昏、頭痛的現象。因著颱風己失去了一天講耶穌的降生的機會,昨天講人犯罪,來的同學又少,今天我們就要進入撒旦的陣營奪回受捆綁的靈魂--呼召同學們決志。這場屬靈的爭戰,我們清楚知道,尤其在這媽祖勢力最盛的大甲,學校大門可以因為風水而改建的國中,撤旦怎肯栽在這群美國來的大孩子手裡?!於是老師們禁食,提早到學校繞教室唱詩禱告,果然又是一招意想不到的暗劍--教室在修建只有一半能使用。既進來了,神與我們同在,就是在禮堂甚至在操場也要呼召。

合班時,感覺學生反應死氣沈沈帶不動,大人則感昏睡,場面幾乎撐不下去,突然--莊哥出現--老師們如注一強心劑,元氣大振。神適時介入,有神同在,我們還怕誰呢?(莊哥乃莊牧師,從恆春北上到各站“駱駱索”)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林後四:7-9)

神有恩慈有憐閥,每班都有超半數甚至全部舉手的,這在國中是罕見的。流淚撤種的,,必歡呼收割。老師們又經歷一次神奇妙的作為。

每晚的講座都有新來的人,這在鄉間更是難得的。願主將得救的人數加添在衪的教會。

7/12/02 星期五

大安福音中心一群青少年,這幾天來一直跟著我們,也作小老師也與同學們一齊上課,其中Vivian是慕道友,在教會司琴,終於在今天決志。但願老師們留下美好的榜樣在他們心中。

一劇Ted楊自編的浪子回頭,演得好極了,尤其是Eric演賣油條的老爸,既有賣油條的人的粗獷又有老爸愛子之情, Elisa飾演長女(不夠男生) ,那副嫉妒、發牢騷的辣像,夠學生體會了,只是Ted這浪子太斯文了。我們曾經都是浪子,神的愛尋回了我們,這劇戲結束了福音營會。老師們的話會過去,但神的感動將常存在孩子們的心中。

佩潔自“異夢”中得啟示,自編自導的反毒劇,今晚在教會再演出一場。

炎夏裡有一處幽涼,恰合人意。“進來吧!”每天清晨漫步經過隔壁一家“左也小屋”像是向我招手似的說著。在這簡樸小街巷而不時傳來豬屎味的鄉間裡,能有這古樹、荷塘、小橋、流水;晚間配合著柔和的墱光,三兩束荷花點綴其間的休閒小茶亭,真是人間仙境。小朋友、講座、探訪全丟一旁,晚場醫療講座後,忙裡偷閒,汗水仍在清風中逸散著一天的“甘苦味”,坐在這裡享受一杯“王萊削冰” ,慶祝與神同行一週在大安,也為將要離開我們的鄭瑛瑛姊妹送別,希望她能找到慧眼識馬可的“巴拿巴”再歸隊。(鄭瑛瑛姊妹,聽聞鄉福陳文逸牧師傳遞台灣鄉村福音的需要,獨自一人從Michigan來加入台福短宣陣容,因事將先行離隊,我們笑她是吃不起苦,臨陣逃脫的馬可)。作工雖可得工價,我正擔心這筆帳不知該銷在那個項目下的支出?瑛瑛姊仗義解危了。

一個小茶亭,固然可提供疲勞的身體得休息,究竟是暫時的,心得安慰靈得息才是永久之計。生命必求其淵,那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主,亙古不變,才是人類心靈安憩的依歸。大安的鄉民呀!何妨試試看,在隔壁的大安福音中心,那位主以捨命的愛已守候你多時,才是你可以隨時歇下重擔的小茶亭。

7/13/02 星期六

“看呀 !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風風雨雨平安走過,最後一天更是不敢鬆懈。下午有排練,學校非常合作,為了我們星期六開門,甚至親子會在晚上舉行也是破例。訓導處輔導王組長親自來觀摩,並帶獎品以資鼓勵學生。

老師們演一劇 Redeemer,但願信息留給學生深刻的印象,懇求聖靈作工。

這一扇改建的大門,從此為耶穌基督大開,“是無人能關的!”(參照 6/10日記)

7/14/02 星期日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Betty,Anita,Ted,徐香蘭等將轉往嘉義太保國小,那裡有九十個小朋友等著他們,瑛瑛提早離開。

主日,同學們自已騎“鐵馬”來了十幾個,其中兩個女同學還老遠騎了半個小時,老師深受感動,聚會後開車送他們回去。願主祝福她們渴慕的心。

一個禮拜的同工--以地為席腰骨痛、蠅飛蟻爬蟑螂跳、風吹田園豬屎味、聞聲雞啼蟬蛙嗚、鹹魚青菜呷粗飽、碗碟堆積狼狽相(每天總有學生來“鬥呷”,碗盤堆積如山) ,吃了又吃想睡覺,美國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大安”。

今朝作別,有著何日再相逢依依不捨的感覺。雖是物質缺乏的鄉下,教會簡陋的設備,傳道人純樸的生活、甘心的擺上,卻讓我們經歷到上帝豐盛的祝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