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1期 >
2002年3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個人要照自己的功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我們是與上帝同工的。你們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大年初一劉弟兄來電,爺爺住加護病房,請牧師去為他禱告!我們似乎等待這時刻許久又許久!爺爺和一位楊牧師是台灣早期留日醫生,兩人是同學又是好朋友,留學日本也同寢室,回台灣當醫生也住得相近,楊牧師經常向劉醫師傳講福音,但他專注於醫人、賺錢,至今八十有餘,每年大年初一照舊看病不休診,今年年初一病危除外!至今或許醫人無數,也賺得大筆財富,不動產超過十棟!相對的楊牧師也當醫生,但卻是愛心滿滿的眷顧貧窮者;之後不久轉當牧師,除了留下愛心的口碑之外,更是撒下無數福音的種子,建立了教會!生前除了為神蓋了教堂,留下這棟“不動產”之外,什麼都沒留,相較之下真是天壤之別!劉醫師這顆種子雖然埋在土裡,數十年沒有動靜,卻也在這時候願意透過禱告,將自己的生命健康全交託主。

想一想我們要留下什麼呢?動產不動產都帶不走;智慧人和愚昧人一線之隔,再是人看楊牧師是一個傻瓜,但在神國裡他就不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