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5期 >
2002年7月
最美的休止符
       徐銘宏

 

上帝是最偉大的音樂家,為我寫下最美的休止符。在美國底特律通用汽車公司忙碌工作三年,於今年2002年1月初遭到裁員。感謝神,讓我有充分休息的機會。由於「鄉福」陳文逸牧師恰於一月份來底特律「宣道會」分享,也由於各種客觀與主觀因素的考量,都讓我覺得是上帝的呼召,當然更由於內人英儒的支持,才能使這次將近兩個月的「鄉福」短宣成行。

這次短宣是我平生第一次,尤其是回到台灣自己的國土,更有不同的感受。我在美國信主,如今可以回到家鄉傳福音給自己的同胞,真是興奮無比。感謝主,雖然我對聖經仍不是很熟悉,也沒有講道的恩賜,但我有一顆願意經歷神的心,我不常也不太會禱告,但主預備我的心,許多弟兄姊妹為我禱告,在靈裡支持我。我期望這次短宣是要更加經歷神,與主更親近,而不在乎信主的人數。

3/12日晚上飛到桃園,搭火車到嘉義,已是凌晨四點多,陳牧師來接我至東石教會,休息一會兒,到了早上八點有禱告會,與同工們認識。晚上住在孫媽媽家,離東石教會約有五分鐘車程。

東石是個漁村,也是個農村,寺廟到處林立,屬靈黑暗的權勢充斥,我所住的港墘厝附近,就有一知名寺廟,每逢週末香客絡繹不絕,一大早就會被吵醒。第一個星期,每天早上六點左右,我到附近走走,認識一下環境,每天都會嘗試不同的道路,置身在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裡,向祂發出讚美與禱告。

幾乎每天都有一小時的時間,由陳牧師帶領我們同工一起唱詩禱告;每週二下午也有一個半小時,同工們一起研讀查考尼希米記,在這裡讀經禱告的時間比在美國多了,與主的關係就越近,好像在天堂一樣。

週三至週五我在附近的小學,利用他們早自習時間,教兒童美語。週三下午教一網路電腦班,有五位社區成人。週六上午,兒童主日學也由我負責,由於陳師母懷孕生產,兒童事工就由我代替她。

每週五下午我們利用兩到三小時去街上傳福音,直接拜訪不認識的家庭,有的表示沒空或沒興趣;感謝主,仍然有人願意讓我們跟他們談信仰,我才有更多的機會操練傳福音的膽量,這是我從未受過的訓練。也因此每逢週一休假,回岡山老家時,有機會就向家人或同學傳福音,儘管他們不能馬上接受,但這是我的責任與使命,我樂意去做。

空餘的時間,陳牧師帶我或同工一起去探訪慕道友或弟兄,與他們唱詩禱告。後來,我就利用早上上兒童美語前的時間,約六點多的時候,去找他們散步、運動、唱詩、讀經與禱告。感謝主,我與他們同得造就。

近兩個月的短宣事工,像兒童美語與網路電腦班,好不容易與學生建立了關係,就要離開;他們實在需要時間來跟進。鄉村福音的事工,真的需要更多的同工與時間的投入。看見有好的牧者在鄉村忠心守望多年,兩個月實在微不足道。「鄉福」短宣,上帝的休止符,我人生的轉捩點,祂要為我寫下更美的樂章。

(作者為北美底特律宣道教會弟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