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7期 >
2002年9月
營會事工
       陳麗芬

 

在這裡,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與你們分享暑假的短宣心得。這次參加鄉福在嘉義東石鄉的短宣隊共有22人,除了我及另一位華神同學外,其餘皆為在學或學校剛畢業的大專生,其中還有一位博士及一位高中音樂老師。然而重點不在於成員的素質,而是我們這批來自北、中、南,不同院校、不同教會的成員竟然可以像認識許久的同 工一樣,在福音事工上配搭得極好!

這七天的活動內容,有豐富的靈修及禱告,也有快樂的兒童夏令營,有兩個兩個逐家探訪,也有精采的佈道晚會。在快樂兒童夏令營中,小朋友原本很害羞,到最後一天卻依依不捨的相擁留名;其中幾位國小六年級的男生,原本非常不合群、令輔導頭疼,沒想到最後卻成為全勤學生,當我們隊伍要離開時,他們還騎著腳踏車繞來繞去捨不得走。最精采的是最後一天的佈道晚會,幾位學員一起企劃晚會節目,我將樹林教會一位中輟生的見證改寫為浪子回的戲劇。在約十坪大的場地擠滿了60-70位的阿公、阿媽及30多位小朋友,沒有冷氣又因為建物老舊,一連跳電了三次,然而福音的內容卻吸引了他們的目光。我看見大腹便便皮膚黝黑的歐吉桑,因為太熱而跑到陽台寧願站著看,也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真的令人欣慰。雖然沒有呼召,但第二天有四位回的年輕人,來到教會參加禮拜(村民第一次聽到福音,我們所作的只可算為翻攪硬土及撒種)。我們在副瀨村及龍港村一連四天逐家探訪。據調查村民約99%沒有聽過福音,只有一位信主,然而他的兒子卻是村中的密醫!村中多數是55-80歲的老人,及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兒童,而形成了中壯年的斷。這裡的居民多數信奉民間宗教,令人憂心的是一貫道在這裡已經建立 了會堂!每月初一及十五都有聚會,在這裡傳福音搶救靈魂真的需要急切進行、迫切禱告!

見每一位為福音而擺上生命的傳道人所作的犧牲,對他們的付出產生了無限敬畏之心。神國真的需要更多工人的投入,台灣也還需要許多肯犧牲、肯擺上的人起來為主發光,為主所用。

(作者目前就讀中華福音神學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