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8期 >
2003年8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巫俊雄╱黃淑華╱主愛.主恩.主柔.主安

 

滿州鄉╱人口數:9,175人╱寺廟數:23
照片-滿州

經過幾梯次的兒童福音營會後,我感覺滿州鄉有很多小朋友,很缺乏正規學習各種功課的習慣。看見7月8日到13日的營會內容很棒,也毫不動容,告訴他夏令會好玩又可學到好多東西,有英文音樂,一聽到這樣,更因不學英文而不要參加。招生招了一個多月,滿州村才報了20名,令人為之氣結。

有一位六年級的學生,我一直鼓勵她報名夏令會,參加夏令會可以學英文,他一直回應「我不要!我不要!」,我提醒她,去年夏令會的輔導姊姊給妳寫信寫了一年,她又要來了,難道妳不想見她嗎?她一聽立刻報名。

去年大姊姊夏令會結束後,就一直給她寫信,關心了她一年,而我們的孩子,卻都沒回信,我在輔導她做功課時,才發現造詞不會、造句不會、作文也不會、難怪一直沒回信,但大姊姊的關懷愛心始終沒停止。吸引她,突破面對各種學習害怕的心境。

愛仍是鄉下最有效的能力,我告訴大姊姊,自去年這小朋友參加營會後,她再沒有像以前經常一兩天去流浪,沒回家的事了。

夏令會期間,小朋友經常黏著大哥哥大姊姊,從早到晚,都不離開教會,為什麼她總不離開?為什麼?我觀察這些經常黏著輔導的孩子,大部分是父母離異的、或一方死亡的或家庭不溫暖的,得不到足夠愛的孩子。

感謝天父愛他們,差那麼多的大哥哥大姊姊來服事她們。

願我們教會續織這重重愛網;直到他們認識真神。能去愛別人。讓他們一個也不失落。

代禱事項:

一、求主保守營會後的跟進與栽培事工。

二、營會中兒童的父母有慕道的求主保守直到成熟為止。

三、一批新的青少年從營會產生,求主保守能建立青少年團契。

(撰文╱呂秀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