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3期 >
2005年9月
城市福音教師看鄉村
       蘇美齡

 

一、參加鄉福體驗營的緣由

2001年青宣,認識了鄉福,因著鄉福每月在台南辦公室的禱告會及鄉福簡訊,對鄉村福音的需要有更多瞭解,也經常從中獲得感動和激勵。

2002年暑假,南師福音隊與滿州教會舉辦快樂兒童營,我第一次接觸鄉村的孩子,深深感覺到鄉下的孩子需要愛,需要耶穌的愛。

2005年夏天,鄉村福音體驗營的報名表吸引我的目光,幾天的禱告過後,我報名了,希望以更多行動來關心鄉下的孩子。

二、兒童佈道—關懷鄉村孩子的開始

恩典的神將型厝村的孩子賜給我們,在四個半天的兒童營活動中,透過詩歌、遊戲、五彩毛毛蟲故事、戲劇、魔術、經句背誦…等活動,教導孩子認識上帝的愛,並且一生都在上帝的愛和保護中成長。

鄉下的孩子單純可愛,與城市的孩子相較之下,多了幾分野性和熱情,四天的兒童營活動,他們往往在活動開始前一個小時就到學校等待,這同時讓我感受到他們是很需要陪伴、需要關懷、需要愛的一群。

每每問起孩子的家庭成員和家庭狀況,大都是父母離異,單親、隔代教養,許多家庭的生活目標仍在求溫飽、安全感的基本生存階段,較高層次的愛與隸屬、尊重、自我實現的需求就更不用談了。在幾次關心之後發現,孩子年齡雖小,但談到家庭的景況,總有幾許憂愁和無奈,讓人感到惋惜與不捨。

三、耶穌—鄉村孩子的希望

耶穌喜愛一切小孩,不論是城市的、鄉村的。城市教會裡的孩子,大多非第一代基督徒,從小上主日學接受完整的基督教教育,或者非基督徒的家庭也多少經由彩虹媽媽進校園說故事來認識耶穌,但是,鄉下的孩子卻很少有這樣的機會,鄉下基督徒稀少,福音教師更是屈指可數。

近幾年,城市短宣隊和鄉下教會在暑假合辦兒童營活動,在幼小的心靈中撒下福音種子。然而,鄉下孩子更迫切需要能時常在身邊關懷他們的福音教師,一位有基督榮美生命的福音教師,能影響許多孩子的生命,成為他們的榜樣,也因著福音教師的愛,孩子能認識耶穌,當耶穌進到孩子的心裡,他們的生命和家庭才有轉變的契機與盼望。

四、福音教師—耶穌所託付的事奉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4:13)。神使我們得著福音教師的位份,就是要我們帶領更多小羊來認識祂、成為祂的門徒。我們應該在年輕時就裝備自己給主用,看見需要也回應呼召,相信若是神的旨意,祂也必供應一切所需,有什麼好懼怕的呢?

(作者為國小特教老師)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