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3期 >
2005年9月
黃月女阿嬤信主記
       撰文╱楊定修

 

  
人物見証  人物見証  人物見証

七股鄉玉成村的黃月女,是一位丈夫不疼愛,卻又一心扶養好幾位姨太太所生的孩子的阿嬤。十二年前因一手辛苦扶養長大,又是最孝順的二姨太太兒子明興開車撞到馬路樹頭過世,之後,棺木安放佳里鎮一間寺廟裡,她一走入寺廟,過了門檻,還未見到棺木,就精神崩潰暈倒在地,醒來後十二歲的孫子一直抱著阿嬤的腳哭喊著:「阿嬤,爸爸沒有了,還有我啦!」月女阿嬤眼淚像河堤崩潰一樣,一直哭喊著難以停止。

她親生的兒子不歸回,丈夫又離棄,惟一的安慰就是明興,喪子之痛讓她坐在樹下長達十二年。衣衫襤褸,神情憔悴,像壓傷的蘆葦似乎要折斷,像將殘的燈火即將熄滅。

回顧這段歷史,這位虔誠拜佛、守節喫齋的一貫道教徒,經常於年節日前往台中、彰化幫助道親包粽子、做月餅的阿嬤,令村民長嘆!令親族哀傷!小孩子騎腳踏車經過叫她瘋子,不認識的人經過看她長髮不剪,衣衫襤褸,以為是精神病患。經過十年。2002年進駐七股開拓的余冬萍姊妹與美國台福東安教會黃敏郎牧師所帶領的短宣隊,他們坐在樹下陪伴她、唱詩給她聽、為她禱告,歷經數次的緘默不語與不回應的傳福音過程,終於在2003年黃敏郎牧師與眾短宣同工再次在樹下為她唱閩南語詩歌,首次看她流淚,短宣隊也為她流淚。2004年東安教會繼續與眾肢體關心這位阿嬤,教會十幾位兒童主日學小孩也幾乎每週一次為阿嬤牽手禱告,小孩口裡一直喊著:「阿嬤,耶穌愛妳,妳不要難過。」

2005年寒假陳亮名醫師與陳一秀姊妹遠從美國來到佳里鎮,探望月女姊。蔡正修、葉嫣嫣夫婦與東安教會柑縣小組多次關心。淑娥姊與秀英姊於養護中心繼續帶領月女姊禱告,雖然她力氣衰微,仍開那顫抖的口一句一句禱告,月女姊的女兒在旁感動得哭泣,我想是聖靈感動,也是想起母親過去坎坷的遭遇。

經過篳路藍縷的三年傳福音過程,終於在今年七月二十七日於麻豆安養院與東安教會林文政長老所帶領的短宣隊一起為阿嬤施洗。施洗禮拜裡,阿嬤清楚地回答每一個受洗的問題,清清楚楚地跟我們一起禱告,願榮耀頌讚歸給在天上的父神和愛黃月女阿嬤的主耶穌基督。也感謝陳兆男董事、莊玉桂姊妹、馮玉貴姊妹與安養院的看護和阿嬤們都陪伴黃月女姊妹的受洗儀式。願稱頌、感謝都歸給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