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0期 >
2006年4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對一個團體,同工訓練系統的建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企業早就看到人力是一項重要的資源,善於開發人力資源的企業,會比別人更有競爭力。神學教育的重要,在於大家肯定教會及宣教的前途,繫於神國工人培育。

最近在想,如果今年鄉福有三對夫婦,或者五位願意到鄉下的全職課業輔導老師,或五對提早退休的福音移民,誰來訓練他們?在那裡訓練?有什麼地方可以暫時容納這些人?過去我們一直在努力,建立同工來源的管道,全職奉獻服事的人不多,到鄉下的人更少,因此我們辦各種的體驗營,幫助大家思考、尋求。但是如果人來了,訓練的體系沒有規劃好,或沒有地方可以暫時容納他們接受訓練,鄉福的事工及發展一定會受到限制。

然而,更完整,前膽性的訓練體系,需要及早規劃,人來到門口才動作,已經太遲了。鄉福已經到了需要好好規劃訓練體系的時候了。盼我們的神,親自帶領打發工人來收割莊稼,而鄉福有一套培育人力的計劃,讓鄉村的工人,不論是牧養開拓的,兒童、青少年事工的,福音移民的,都不斷的在這當中得著建造。

鄉福的雙語營已經運作幾年了,最近發現比原先想像的還不容易。十多梯的營會,需要很多輔導的投入,特別國外梯次的成行要克服許多的因素。在北美的華人教會大學生通常在外讀書,暑假有些需要打工,有些人也有很多活動。回台灣短宣一趟,雖是二個星期,整個暑假差不多就沒有了,其他還有經費的問題,實在不容易。已經四月多了,整體輔導的報名,許多事工的籌備都非常需要您們的代禱。

五月六日在台南成功大學還是有一年一度,鄉福各工作區弟兄姊妹的訓練會。最近幾年來,參加的人數都不斷的提升。請為這次的聚集禱告,願聖靈運行,肢體都得造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