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2期 >
2007年4月
芬園工作區
       楊麗娟

 

芬園鄉.人口數:25,444人.寺廟數:27
照片-芬園

為了幫助學生開學的收心也顧及教會整體的規劃,我們將平常來教會做功課的兒童聚集成為一個課輔班,因為體驗到若他們自己不願意認真學習,不僅是我們在對牛彈琴,白做許多工,而且教會來來去去的兒童也難有所改變,看在芬園的人眼中,教會的存在顯得沒有多大的意義,在重質的看見中我們和學生溝通也開始請他們遵守一些原則,每天都要來課輔,並養成不來得請假的習慣,這些願意認真的人成為我們花心思對象的首選,感謝神,有明確嚴謹的規定並沒使他們打退堂鼓,反而漸漸培養起負責任的態度。尤其是青少年阿群和阿璇,程度上因以往的荒廢落差太大,多半直接選擇放棄,但談到心裡話時,發現原來他們也真心想把生活好好的過,林博弟兄決定每晚陪讀補習追回失去的,他們也展現決心天天來讀書,新的一學期學校老師都看出他們明顯的改變,在成長的關鍵階段他們需要遇到對的人,你願意成為那個人嗎?歡迎你加入芬園教會課輔班老師的行列。

耶穌到馬大馬利亞家坐客,跟馬大說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面對芬園這麼多破碎的家庭、陷入兩難的生活窘境、負債的父親跑路突然不見了、吸毒酗酒的兒子成為家中不定時炸彈,陪伴他們時也常會感同身受導致心力交瘁,這些問題有結束的一天嗎?為我能持守那不可少的一件事,為我能分辨那一件才是不可少需要幫助的事代禱。

代禱事項

一、為阿群、阿璇能吃得了苦感恩,請為他們持續下去的意志力禱告。

二、為同工每天有分別出來與主安靜的時間代禱。

三、呼求上帝為生活呈現混亂的阿華、阿福、阿丁、阿辰開一條回轉的出路,並安慰保護他們的家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