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1期 >
2008年1月
營會事工
       周冠仲、蔣伊鈞

 

雙語營籌備實況報導

之前讀了一篇文章,談規範與制度是由「愛」所產生的,因為「愛是恆久忍耐」也是「永不止息」,所以必須有規範與制度來維持秩序,並調節這個愛的群體,以致「永不止息」。回到雙語營籌備,我們也是因為被上帝的愛激勵,看到鄉村的需要而用愛來回應,也隨著籌備組織的產生,必須要進一步規劃制度、設計籌備,使得因愛而投入的行動得以延續。而如今的籌備現況,一年一年的新血加入以及一些穩定待在工作區的新同工,就讓籌備工作起了化學變化,不使籌備因淡忘起初的愛心而漸漸冷淡而被動,反而因為有「愛」的更新,也注入了化學變化,為籌備的進步注入了新的活力。這也是籌備的過程要面對的挑戰,不限於現存的規劃,而願意改變,願在上帝的保守下,我們總是像面對一個新挑戰那樣的面對營會的規劃與籌備。

今年雙語營邁入第七年,在當中也體會上帝敞開這一扇門的工作:營會梯次增加、學校的肯定、孩子們也多少對這個信仰有興趣而進入教會,上帝都在持續帶領與開路。

今年的籌備會經過了一籌和二籌,不變的是忙碌與試著改進一點去年的問題,這也是最令人興奮的部分。雖然每年作著類似的事,但依然有新的刺激與動力;而籌備的新面孔,陌生而新鮮的從相遇到同工,希望可以為籌備團隊的思考與進步帶來更多的火花;也願上帝更新服事多年的同工,在他們累積許多豐盛的經驗之下,能思考檢視而繼續走下去。更期待這個團隊的確有一番新氣象,求上帝帶領!

代禱事項:

一、2008鄉福雙語營主題方向為「朋友」,最後將帶入「耶穌是最好的朋友」。求上帝賜給籌備同工智慧和創意,將福音巧妙地放入教案中。

二、感謝神!大埤和過溝在聖誕節都分別有雙語營輔導回去舉辦聖誕節活動。也為1/26中央團契到鳥松舉辦跟進聚會(文山高中國中部),求聖靈在當中行奇妙的工作,引領更多青少年歸主。

三、求上帝繼續使用雙語營,成為鄉村教會和孩子的祝福,也使籌備的同工和參予的輔導一同得福。



需要上帝的孩子們  周冠仲

第一次和鄉村的孩子接觸在2006年鄉福體驗營,那次體驗營結束後,我回到家,還是忘記不了這群孩子的面孔,一個負擔在我的心頭揮之不去。

後來2007寒假,跟著教會福音隊到鄉下再次和孩子有了接觸。某次的探訪走進了一個孩子的家中,家中黑黑的,一個很大的神壇,可愛的孩子就在神明桌前玩耍,看著這幅景象叫人心碎,心中不禁對上帝大喊:「這個家庭需要你!」在鄉下有許多的家庭就是這樣的光景,根本沒聽過教會,沒聽過基督,許多孩子根本不曾感受過愛。

經過這兩次接觸鄉村的孩子,回到都市之後就一直想為這些孩子多做一點什麼?好讓他們聽見福音;耳聞鄉福雙語營,一直很掛心這個營會,但是因為自己不太會講英文也沒有太多的營會服事經驗遲遲不敢報名,一直到報名後我還是很怕自己幫不上什麼忙,但面對孩子的負擔,便覺得這許多的問題是該勇敢面對的,而且上帝是喜悅我們盡心盡力擺上的神,就算我是只有幾分錢的寡婦,祂也喜悅我的擺上。

在營會前我去了場勘,下午順便參觀了過溝英文主日學,看著許多孩子在那邊快樂的上主日學,心裡是多麼的喜樂;晚上回到房間,想到還有許多的孩子在外面流浪,耶穌正在焦急的尋找他們,不禁淚流滿面的禱告說:「這些孩子需要耶穌基督阿!」心中熱切的盼望營會可以得著許多的靈魂。

帶著這樣熱切的盼望,我參加了營會,看到上帝奇妙的工作;帶著這樣熱切的盼望,我也參加了雙語營籌備同工團隊。

身在籌備團隊,我還是覺得我是個沒幾毛錢的寡婦,需要更多努力與學習。在籌備團隊看到了每個同工都是這樣的愛上帝愛孩子,我的心受到激勵;經過一籌和二籌的開會,發現大家不斷的絞盡腦汁希望雙語營可以辦得更好,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聽到福音來到教會,同工們都有自己的工作、課業、教會的服事,但總是不遲辛勞的為著籌備付出,我相信上帝會紀念大家的辛勞。

到如今我期待著有更多的孩子可以聽到福音,也相信這些撒在孩子心中福音的種子有天會結實;期待著更多的孩子體驗到上帝的愛,帶著這樣的期待繼續打拼在服事當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