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9期 >
2008年9月
2008體驗營特別報導
      

 

 

鄉福2008班 ◎吳聰宏

各位鄉福2008班的好夥伴平安:

我是衝衝衝營長,聰宏!

經過一整天的休息後,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重新得力,至少我是如此!早上起床後,撐不到十分鐘又不支倒下,大睡特睡直到下午4點才真的醒過來,真不知道鄉福那一週我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雖然有累到,但也不會特別疲倦,深信是我們的禱告保守了我,也保守大家的身體都沒有嚴重到不能服事的狀況發生!

我的老婆說:我在睡夢中一直在微笑!我想:『這絕對是金的!(台語)』因為我一直夢到每一個人的臉孔和這週所發生的一切奇妙事!

一想到大家,內心就有說不出的喜樂!一想到我們一起靈修、敬拜、讚美和禱告,內心就有說不出的激動!一想到我們一起同工所完成的每一件事,內心就有說不出的感恩!深信大家的感動應該都和我差不多吧!今晚,神給我個感動,當然就馬上給它付諸行動(衝衝衝啦!),我將這屆的鄉福體驗營取名為『鄉福2008班』,希望神所賜下的福音夥伴連結關係得以持續下去。希望我們彼此持續代禱守望,分享感動,並成為鄉福的永久同工,期待我們再次相逢,並在主裡一起同工和事奉!突然....又來個小感動,我找老婆研究一下,希望『鄉福2008班』的部落格能趕快弄出來!

 

2008體驗營特別報導 ◎高安琪

「教會聚會人數突破5000!」「福音活動決志信主人數高達1000人!」「教會是走在流行尖端,引領風潮!」是不是最酷最炫的教會,都在都市發生?是不是基督教成了中上階級的象徵?是不是以上的口號在大教會才呼喊得出來?當你不假思索的點頭時,我要告訴你:真正最酷最炫的教會、最打動“神”心的敬拜讚美、最有收穫與成長的門徒訓練、不再只是大城市教會的專利,現在在鄉村教會,將會直接震撼你!

我是一個都市大教會出身的小孩,參加了這一次的鄉福體驗營,讓我對鄉村小教會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觀,神大大地開了我的眼界。在充滿海鮮味的東石鄉,佇立了一座明亮的燈塔---東石教會。在這裡,雖沒有富麗堂皇的外觀;雖沒有可坐滿5000人的會堂…但是,卻有著耶和華神親自坐鎮,帶領著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真正感動。在教會的一磚一瓦(甚至一個蚵仔殼),都是教會弟兄姐妹與牧者,一同用禱告建造起來的;這裡福音工作的鬆土,是每一次的早禱、午禱、晚禱殷勤耕耘而來。我在這七天的禱告數量,可能超過我在自己教會一個月的禱告數量哩!

鄉村福音工作,是直接與神同工,與神一同爭戰,沒有太多繁複的福音活動,而是用最貼近神心意的敬拜讚美,來開始福音工作。這樣大而單純的信心,著實震撼了我的心。

這七天當中,我們接受了兒童佈道、個人佈道、福音晚會等訓練,每一項功課,都讓我再次思考十字架的重要性。我最難忘的一件事,是小組的家庭探訪,我們拜訪了一位長年不出門,患有憂鬱症的中年男子。當我們在唱詩歌的時候,他的眼睛一直沒有與我們對焦;傳福音的同時,也沒有很大的反應;當時我蠻難過的,覺得傳福音好辛苦,人又不願意聽,好像白做工的感覺…。過了沒幾天,我在教會外面打電話,迎面而來一台小綿羊,騎車的男人從遠處跟我揮揮手,並對我微笑,我也下意識地舉起了手,在目送小綿羊離開之後,我的視覺神經促發了大腦的記憶──等等…那不是某某弟兄嗎?!他怎麼騎車出來逛逛了?!而且還跟我打招呼?!主阿這真是神奇了!!!帶著很燦爛的笑容,馬上衝去跟同小組的組員報告這個好消息。這一天下午,我獲得了世上最寶貴的笑容,不只是一個對福音的回應,更是激勵我繼續傳福音的心志。

在之前的服事中,我總以為:主阿我要為你做大事,我要為你帶100人信耶穌…,但真正上好的福分,是坐在耶穌的腳前,聆聽神對我的輕聲耳語,並與神一起同工。透過這一次的鄉福體驗,深深體會到神的愛,因著祂的愛,從台灣四方招聚了許多弟兄姐妹,在這裡我們一起同工,一起分享大小事,就像家人一樣。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有小家部落格呢!若不是神的牽引,我們可能還四散在各處,為著自己的痛苦煩惱著…。也因著大家的愛,我從對自己很沒自信,到現在對自己的自信心已增長了不少,真的很感謝所有的弟兄姐妹,更感謝我的天父。

如果,你對信仰現況感到滿足;或者,你對未來感到困惑;也許,你想知道神蹟是不是真的存在;也可能,你覺得教會一定要夠大夠炫夠漂亮才可以吸引人;那麼,我要邀請你,參加鄉村福音的工作,你將會體會到一個全新的基督信仰,一個讓你比看奧運棒球賽還興奮的體驗!

 

2008體驗營特別報導 ◎黃笠宸

基督徒的生命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福音傳遞出去。8/4-8/10這一週是我人生中最能貫徹這個任務的一週。

一開始決定要辦佈道晚會以及兒童佈道會,但完全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參加,經過營會頭幾天,我們的逐家宣傳才得以讓這消息傳到每個鄉民耳中,也是依靠神感動才能帶領他們來參加這些活動。

在逐家探訪的過程中,我遇到了一位老伯獨自坐在自己的家門口上,兩眼渙散臉上充滿著哀愁。因為他不排斥,所以我就開始跟他傳講福音,最後也成功的帶領他做決志禱告。之後囑付他要常常禱告時,已經感覺得到他臉上有股平安與盼望的感覺。

最後一天的佈道晚會,也感受到確實有看不見的爭戰在發生,由於我們佈道會需要接音響,所以想跟廟口附近的住家接電,,但協調了很久才借到。當我們在台上排練晚上要獻的詩歌時,台下的小朋友卻配合著音樂跳著類似八家將等…民間信仰的舞蹈,其中有個小孩,兒童佈道時也帶過他,一直感覺他眼神有股說不出的怪異,希望上帝能親自進入他的生命中斬斷惡者的捆鎖。

福音佈道活動給我這次的體驗營是我以前參加過的營會或佈道會的活動中,禱告量最多的一個營會。我深刻體會,不是倚靠自己,乃是倚靠上帝。

(作者就讀長庚大學)

 

2008體驗營特別報導 ◎林坤燕

結束了2008鄉福體驗營,回到家來,心中卻浮現了一句話──『於是我們成了一齣戲,演給世人和天使看……』。8/10在東石過溝社區佈道晚會,臺面上各項活動井然有序的進行,台下的觀眾人數曾經滿而溢,散佈到廣場外的小馬路上,也隨著時間的演進人數或有增減,這樣體面大方的場面,自始至終是神的恩典與憐憫,我們有幸在其中參與見證上帝的大能大力,這是何等有福的事!

當天晚上佈道晚會前,曾有一場屬靈爭戰的禱告,廣場前忽然飄來一團猙獰的烏雲,同工們各自看見、沒有聲張,卻同感一靈合一禱告,最後,得到耶和華神的大力協助,擊潰了烏雲,感謝主!

回想到鄉福的第三天,隨著福音車一起到建德宮洽借場地,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要自己來,牧師沒說但操練已經開始。伯杰哥、龍光向櫃臺內臉上化著妝的時髦阿嬸表明身份來意,還沒有很大的困難,但當提到要借廣播向社區【放送】,遭到時髦阿嬸的拒絕,但聰宏不放棄,和她磨了很久,聽見聰宏說:「妳廣播的聲音足好聽耶!」幾位同工張大耳朵,心裡嘀咕:「怎麼可能,她現場說話的聲音有些嘶啞…」,就在這時,情勢逆轉,言詞俐落的阿嬸竟然允諾要讓衝衝衝營長使用廣播系統:「互你講,互你講!每次都是我在廣播也是一種負擔呢。…」咦~差真多喔!

聰宏就用台語發聲從容的在建德宮內放送兒童營和佈道晚會的消息,我跑到外面想聽聽廣播效果如何並觀察社區居民的反應,只見大叔、大嬸婆臉上都帶著笑,還有善心人特意進來告訴同工,要把建德宮說成大廟才親切。後來福音車臨時起意,接上音箱、麥克風,穿梭在小巷弄間,繼續放送。隊員們以台語輪番上陣,興味盎然,台語廣播初體驗,大家都撩落去了!

回想同工初見時,彼此張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這些精采動人的姊妹,青春美麗,各工作領域的弟兄,是為職場的菁英;或可享受世界的愛戴、盡情揮灑嬌寵,或可衝刺事業居高位、賺大錢,大家怎會在這相遇?原因無他,因為 神的愛,吸引屬祂的兒女,弟兄姊妹們放下世界,將時間分別為聖,特到此地,為主從軍。我們同感一靈,願一生為主所用,成為福音的使者,把神的愛傳到地極。願榮耀頌讚都歸於阿爸天父 !

(作者為國中老師)

 

「過」台語關,與人「溝」通 ◎李懷文

這次的體驗營除了讓我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外,更重要的是向東石鄉幾個村落及過溝社區的鄉民傳達上帝的愛。

8月4日下午,陳文逸牧師先帶我們探勘過溝國小及建德宮(慶典集會中心)的場地,為7、8、9日下午的兒童營會及9日晚上的福音佈道晚會預備可運用的概念。

接下來的幾天,團隊成員便積極籌劃各項需要。只要是在教會室內的活動,都是在討論及美工設計的時間;只要是出門的室外行動,則是宣傳並探訪民宅。這是難得的經歷──在二、三人一小組的方式中,台語極不「輪轉」的我努力地聽同伴怎麼用台語溝通,向一家家阿公或阿嬤傳講晚會活動訊息,我也盡力學著用半台語、半國語向稍年輕的中年人講講看,若遇見有上學的小朋友,就可以用國語溝通。

每天走過這些行程,當夜深人靜,臨睡前回想一天所做的事,都不免驚歎:若不是上帝的愛臨到這地方,並推動我來,我怎麼可能做到這些?

過溝人和東石人都一樣有著蚵仔、蛤仔之味,簡單、質樸的面容之下,包著厚厚的、圓圓的心,煮湯(跟人熟了)之後,一股由清轉濃、鹹中溢甘的滋味繚繞唇齒之間,也沁入心田……蛤仔湯讓我至今難忘,湯裡充滿了「過溝和東石」……。過溝之於我,是一個「得學著『過』台語這一關與人『溝』通的集訓中心」。個人的味覺記憶中,總覺得蛤仔的鮮美滋味蓋過了蚵仔味,蛤仔贏了!哈哈!

(作者目前就讀於中華福音神學院)

 

來自鄉村的呼喚 ◎李以諾、毛相云

感謝上帝在我與外子神學院畢業前夕,將福音遍傳台灣的異象使命,放在我們心中,因此我們便報名參加鄉福於東石工作區舉辦的暑假體驗營,這對於一直在都市教會事奉的我們,是很好的拓展及裝備。

鄉福體驗營為期七天,上帝帶領各路英雄好漢齊聚一堂。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團隊,我們同有一個心志-興旺福音,高舉基督。

總幹事陳文逸牧師分享鄉村福音工作的不易。村民看重群體生活,民間信仰根深蒂固在他們生長的環境及文化中。祭祖問題也是村民信主的一大障礙,若有人信主將會面臨被親族排擠的壓力,因此福音工作必須要長期撒種、耕耘。當更多了解鄉村的狀況,便更為他們守望代禱。

為期一週的體驗營,我們每天早上集體靈修,和一個小時的敬拜、禱告。我們深知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掌權、管轄這幽暗世界、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唯有單單仰望倚靠神,並聖靈的大能,才能爭戰得勝。

此次福音事工進行區域為緊臨東石的過溝社區。早在2001年福音工作已進入這社區,2006年體驗營也以此地為重點區域,2007年布袋過溝工作區成立。

我們在這幾天要達成的福音任務便是在過溝國小的活動中心舉辦兒童營會、週六在建德宮廟口對面廣場前舉辦佈道晚會,並利用每天下午在過溝社區進行逐家佈道,感謝神讓參予隊員們充滿創意及主動性,因此「超級星光童樂會」兒童營會,順利的籌備完成,課程有了!教師也有了!但是學生在哪裡呢?因此我們便在過溝社區地毯式的發放宣傳DM,隊員們發DM的創意造型也吸引了不少目光,也請建德宮的廟公透過廣播器告知社區這個好消息。感謝神帶領大約四十多位的兒童參與此次的營會,許多兒童在當中決志信主。

在體驗營中,我感受到神愛這群未識祂的百姓,祂興起一批又一批的基督徒來到這地傳揚基督的好消息,相信神必親自開啟百姓們屬靈的眼睛,使他們被挾制的心靈得釋放,並將他們從死亡及陰間的權勢中拯救出來。

(作者甫從神學院畢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