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3期 >
2009年11月

走過從前

       ◎蔣月生

 

 

2002年,當台灣人民擔心加入WTO後,生活將會受到的改變,有一小群的人,他們關心的是鄉村孩童的成長與學習。

2002年暑假,當社會、政府在檢討加入WTO半年後的影響與對策時,一群年輕輔導參加雙語營,在營會中,擺上自己的能力與時間,跟孩子分享從上帝來的愛。

2002年是雙語營的開始,也是進入國中小學福音撒種的開始。這一年上帝使用一群對鄉村學童有負擔的人,在短短三次的聚集中,籌備了雙語營。從第一年兩梯,隔年九梯,直到2009年的十四梯。八年下來,營會中所接觸的孩子,大多已升上國高中、甚至念大學的也不少。這些孩子中,也有幾位擔任大專團契主席。

2007年,為了鄉村教會長遠計劃性的培育同工,決定從兒童開始,教導他們愛神、愛教會、愛家鄉,並認識鄉村教會建造的重要,並於該年寒假舉辦第一屆兒童冬令營,到今年是第三屆。過去營皆由牧者及全職同工負責籌辦規劃。感謝主,2010年雙語籌備組同工增加,其中有不少對孩子的生命建造有負擔與恩賜的同工,因此在2010年的籌備分工中,分出兒童、青少門徒營兩組,盼望藉著更多人的擺上,能幫助鄉村孩子將生命根基建造在永不動搖的磐石上。

2010年雙語營籌備已於八月展開。籌備營會的同工三十多位中,大多由在校的大專生組成。他們平時除了要維持學校的課業、教會的服事外,甚至可能需要打工,但他們仍然願意將時間分別出來,為鄉村的孩子籌備營會,這樣的擺上憑藉的不是人的熱心,而是天父豐富的恩典。願您一同支持禱告。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可 4:28-29)

代禱事項:

1. 第二次籌備會議將於十一月底,在東石工作區進行,請為各組的工作進度與同工們的討論禱告。

2. 有幾間沒有舉辦過雙語營的學校,表示對營會有興趣,目前在接洽中。請為明年營會的梯次安排禱告。

3. 請為2010年輔導招募的宣傳與報名代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