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2期 >
2010年8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16人╱寺廟數:32
照片-長治

長治國中雙語營在七月第一週。去年營會結束,因為沒有青少團契,所以無法有效跟進。經過一年醞釀,今年營會後正式開始青少團契【麻吉星期天】的聚會。7/18第一次聚會,有五位學生和一位媽媽參加,另外有兩位雙語營輔導前來支援,加上我跟佩真,坐起來剛好一圈。當大家一起唱詩歌敬拜神,真是充滿感恩,我們雖是一小群,卻靠神相聚在愛裡。

送學生回家,她輕輕地問:「如果不是有活動的時間,也可以去福音中心嗎?」。其實暑假一到,幾位跟我們熟識的孩子,一有空就往福音中心跑,早上來、中午來、下午來,晚上也來,如果我們不在還會打手機追蹤行程。有些孩子會找朋友一起來玩大富翁;有些孩子則帶著未被滿足的心而來,在大人身邊轉來轉去,用許多方法吸引你的注意。

越是基層、弱勢家庭的孩子越常感到空虛無聊。因為家人忙著賺錢養家,沒人安排他們的生活,甚至也沒人管他們的想法和行動,能提供食物和住處,就算是很好的了。大學老師說過一句話:「無聊,是問題行為的根源。」當一個人感到無聊,他會找很多方法來填補。我們陪孩子一小時、三小時、五小時,可能還是不夠,他依舊感到無聊,為什麼呢?怎麼那麼不知足呢?那是因為裡面的缺乏太大,人的愛和耐心又如此有限,所以努力的給永遠追不上裡面的空。

這些孩子真正的需要不是點心,也不是稍縱即逝的關懷-是主!如果沒有耶穌,他們的貧窮會越來越深,他們會越來越無聊,以致於到世界尋找肉體的快樂。我們需要智慧也需要配搭同工,因為需要很大,禾場往往就在眼前,卻難免有無力收割完全的感嘆。請為我們在各樣人事物上都看見神的心意禱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