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5期 >
2013年5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青少讀書會進入第三本書 --「上帝的悄悄話」,眼尖的青少年發現了我們渾然不覺的事:這三本書名都有「上帝」兩字。從張文亮教授的「上帝的忍者學校與小雀鳥」、林書豪傳記「上帝的豪小子」到說故事大師路卡度的「上帝的悄悄話」,期盼透過書本作為交流平台,其中包含人的話(分享)、神的話(聖經),目標是信仰生活化,將人引到神面前。目前這本書因為是翻譯作品,寫作風格較多譬喻手法、故事穿插美式幽默,又加上層層聖經背景,文字淺顯但內容解讀不易。雖是如此,也讓我們有更多機會直接查閱聖經,讀書會中人手一本聖經,儼然有查經班的影兒。

最近幾週的讀書會和主日講道內容有巧妙的連結,不約而同地提到施洗約翰。一位青少很興奮地說:「我覺得讀聖經越讀越懂了!」 想起埃提阿伯的太監對腓利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當神的話被解開發出亮光,我在青少年的眼中看見渴慕,是神的真理使他們眼目明亮。願我們服事神的人對真理有更多、更深的渴慕,不是開罐頭般的倚賴從前的領受,而是天天盼望神話語如嗎哪賜下。

五月份母親節將舉辦兒少聯合的「陽光市集園遊會」,包含有跳蚤市場及趣味攤位,福音中心的青少年負責顧攤,請為園遊會的籌備及宣傳代禱,隔天有「母親節/親子主日」,願聖靈使人心歸向神。

(撰文∕傅佩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