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5期 >
2015年11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每到十一月就是鹿草教會邁入另一個年頭的月份,11月6 日是我們正式搬入鹿草的日子,剛好滿五年,即將進入第六年。記得剛到此的前幾個月,對這裡家家戶戶在初一、十五拜拜及吃平安宴的習慣感到十分驚訝,還有盛重的陣頭遶境活動,也讓我看傻眼。這些年來,看見一開始就接觸教會並且穩定參與教會聚會,和一開始接觸教會卻選擇拒絕的孩子,他們的路越走差異越大。

在教會的孩子,越來越懂事、成熟,在認識神的事上也漸漸增多,並且樂意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而拒絕的那幾位孩子,生命和生活還在浮浮沉沉。

這讓我想到:耶穌在世上正在尋找願意跟隨祂的人,作為門徒,愛他們、教導他們並將重要的事奉託付給他們。而世界的王也在尋找可吞吃的人,尋找喜歡刺激、熱鬧、可使喚,甚至逞兇鬥狠的人作為可栽培的對象。年輕的臉龐,塗上顏料,繪出類似川劇變臉的樣貌,在陣頭的隊伍中起跳、擺動;年輕的孩子,手臂、小腿、肩膀上刻刺著兇猛的圖騰,無照騎著機車,似乎向街坊宣告:誰能抵擋我呢?我不知道幾年後,這些孩子會不會看清他們之間的差異?會不會明白他們所錯過的?會不會後悔年幼時做出的選擇?

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人生的路一直往前,時間從未為任何人多作停留,神所賜的智慧使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可以不斷作出聰明且不會後悔的選擇。真的要求主賜下得救的智慧和悔改的心,叫我們在每一次接觸人的時刻,無論是大人或小孩,他們都能選擇上好的福份。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