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6期 >
2015年2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萌智、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到台灣西海岸濱海的鄉村傳福音是鄉福教會的使命,這裡有異於都市的文化背景,大型的廟會,媽祖王爺繞境出巡,大小廟宇林立,基督徒的比率全台最低,屬靈爭戰很大。感恩與沮喪常會重複出現,若非上帝的保守很難迎接每天的挑戰。

接近2015年的一個夜晚,我突然極其難過地想著過去7年來,乖巧不間斷來教會的幾個青少年好一陣子不見了,他們好像斷了線的風箏,到都市去念書遠離了教會,我心裡問著上帝為什麼?是不是關心不夠?方法不對?誘惑太大?該怎麼辦呢?晚上和家人一起作跨年家庭禮拜,含淚分享近8年的服事心聲,有喜有憂,先生兒子媳婦大大的鼓勵安慰我。是的,上帝容許孩子們暫時的遠離,祂仍會以永遠的愛來愛他們,等候他們回頭,就像浪子故事中的小兒子,有一天這些聽過福音的孩子,種子會開花結果的,也許我們看不到,但讓種子成長的是上帝。我們的使命是傳福音和撒種。媳婦分享了她過去的經驗,曾經有一位同學在她低潮時帶她去教會,穩定持續去了一年,後來因為功課忙碌和路途遙遠,就離開了教會。好幾年以後,她告訴同學將要受洗了,同學夫婦喜極而泣。媳婦安慰我,上帝有祂的時間,容許孩子放蕩、浪費資財,等待著他們回心轉意。我們的服事是有盼望的,因為不是憑著眼見,而是憑著信心。

昨天陪同成大蘇教授拜訪四個上程式課程的學生家庭與家長,為了鼓勵鄉村的孩子有自信心與決心,蘇教授說出自己的故事,國三之前的他不喜念書,愛玩又會惹事生非,有一天醒悟過來,自知若不努力,將來無力挑重,若無一技之長將很難生存,痛下決心重拾荒廢已久的書本,咬牙苦讀三個月,終於撐過來了,發現讀書並不難,難在沒有決心。蘇教授掏心掏肺地述說自己的心路歷程,苦口婆心拜託孩子一定要努力,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另一位蘇教授、魏教授...改變台灣的鄉村,甚至是全世界。他對不用心的孩子沒有一點責難,只有鼓勵肯定,最後以擊掌跟孩子約定。我們在鄉村教會課輔班,卻常常無意間指責孩子的不是,吝於讚美鼓勵。我自覺羞愧,也求上帝赦免,幫助我。蘇教授著著實實地給我上了一堂課。他是台灣頂尖的大學教授,卻願意為偏鄉的孩子付出這麼大的心力,雖然他尚未信主,但我覺得他是上帝的使者,因為他為了這些微小的孩子付出了愛。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