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3期 >
2015年9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每週二、五早上為富田社區老人聚集活動時間;8:00開始,參加的老人家陸陸續續走進了活動中心,負責當日打掃及整理菜蔬的長者會提早到達。在歡笑、歌聲中(唱卡拉OK)揭開了當天活動序幕……。

血壓站的志工是長者們身體健康的守護者,「今天的血壓比較高哦!早上吃藥了嗎?最近吃的東西會太鹹嗎?……」每一句都是愛的提醒。

有一位媽媽身懷絕技──按摩手藝,讓每一位被服務的長輩們都感到身心舒暢,直說「感恩」……。

我們也泡茶聊天、玩桌遊,讓大夥兒在動手、動口、動腦中彼此關係更加緊密。

賓果遊戲是長者的最愛,每個人都聚精會神,深怕漏掉任何一個號碼而影響成績。隨著主持人高頻律的鼓勵,眾人的賓果聲此起彼落,「賓果」,「賓果」,這裡賓果,那裡也賓果。整個活動High到最高點,雖然禮物是小小一包衛生紙,卻帶給老人家大大的快樂。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五行健康操是每次聚集時的最後一個活動;每個人都隨著音樂的律動甩手抬腳,為了自己的健康就要動……15分鐘的運動使得大夥兒汗流浹背,身心舒暢。

看著長者們帶著滿足的笑容,手提便當,踏著輕鬆的腳步回家,身為社區志工的我們,為自己能在社區盡一點力量而感恩;有一天我們也會老去,照顧長者的美好傳承,更需要繼續。

【以上報導為麟洛教會社區工作部門參與社區活動之實況,感謝神讓我們走入人群,進而走進人心!】

(撰文/鍾瑞嬌)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