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5期 >
2016年9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周文峰╱林麗明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在之前的事工報導中曾提及鄉村婦女在家庭中的自主權情況,許多時候需要看先生與長輩的決定才能有某些的行動自由或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更別說是自己的信仰自主權,這些情況不論是台灣媳婦或外籍媳婦都是如此。我們在這裡經由課輔班學生進而關心他們的家庭,也接觸到了不少的媽媽們,因此有媽媽小組,雖然現在她們因工作或家庭關係無法在小組聚集,卻也個別與師母有聖經陪讀的進展。

在這陪伴的三年多,我們也繼續探訪關心他們家庭中的其他成員,無論是公婆或先生,特別在這一兩年裡我們已經發現這些婦女們的先生,對教會及我們有更多的善意與認識:有些爸爸從反對孩子來參加教會活動到現在願意來教會接送孩子;有的先生在我們去家庭探訪時總是冷漠,一張撲克臉,到現在轉變成笑臉盈溢還參與我們的戶外郊遊和其他活動;一位外配媽媽的公公對她控管甚嚴,起初去她家探訪總是擺臉色,約一年前開始在學校運動遇見會主動跟我們微笑打招呼;直到一個中國嫁來的媽媽跟我們說她開始想著受洗這件事,我們問她那先生的想法呢,她說先生尊重她的信仰決定,還跟她談起對上帝虔誠的話題。

這些家庭的轉變都是聖靈奇妙的工作,神的愛藉著這些婦女們生命的改變,進而軟化她們的家人對基督信仰的觀感,神透過這些關係的建立更加堅定我們在這裡事奉的信心與動力,相信在未來定能看見這裡有一個接一個的家庭得著救恩。

代禱事項:

一、 為學生們暑假結束的收心及新學期的學習,特別是轉換學校(國高中)的學生其環境適應。

二、 為同工文峰弟兄下學期在國小的英語補救教學課程禱告,讓這校園的事奉成為師生們福音的出口,及麗明姊妹負責的越南婦女小組,求主賜下智慧給她帶領這小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