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0期 >
2017年12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予靖、周文峰╱林麗明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褒忠工作區的田洋福音中心於去年(2016)十一月成立,今年二月正式開始小學生課輔。課輔班沒有宣傳,只靠著我們邀請和學生、家長、學校老師的介紹。感謝主,幾個月來,也逐漸有了一些學生。這個學期,更多了一位國中一年級的男生,每天放學後就立刻來報到。雖然現在穩定來寫功課的學生仍是個位數,但我們為每一位主的小羊感謝神,也珍惜陪伴他們的時間。

多數孩子,對於前途不會想得太遠。但是在這群孩子中,卻有一位五年級的男生,在這個年齡就已經非常清楚自己的夢想。他熱愛運動,尤其是棒球,中華職棒的球員如數家珍。而他的夢想,就是將來打職棒。然而他也知道靠打球為業不容易,所以也計劃讀體育大學。如果打不成職棒,還可以做體育老師或教練。所以他努力練球,也認真讀書,一切都是為了將來進體大預備。

為了鼓勵這個孩子堅持到底,我和他約定,將來不論我在哪裡,一定會去參加他的大學畢業典禮。他聽了非常高興,但是立刻想到一個問題:「老師你已經老了,將來我畢業時你如果不在了怎麼辦?我可以請你的家人暫時把你的牌位借我,帶去參加畢業典禮嗎?」天真的孩子這一番話,讓我想到兩個信仰問題,一是守約,二是人死後靈魂去哪裡?人所立的約定,確實有可能無法履行。但是我們的神是一位守約的神,信他的在地上的生命結束後不需要牌位。這一位在傳統宗教中成長的男孩,沒有因為這一席對話而信主,然而還是要感謝神,求主讓福音的種子從此在他裡面生根成長。

代禱事項:

一、 12/24日將與宣道會褒忠堂聯合舉辦聖誕節晚會,求神保守預備過程,並願福音在褒忠開展。

二、 為教會的青少年靈命成長代禱。

三、 為越南媽媽關懷工作代禱,求神帶領這群走進教會學習中文的媽媽們能認識主。

四、 為田洋福音中心代禱,感謝神繼續帶領孩子來課輔,也讓龍巖長老教會環境清理,能在年底前完成。

(撰文∕周文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