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4期 >
2017年6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為了鼓勵兄姐每天讀經靈修,主日愛宴後的查經聚會是盡量安排他們輪流帶領,內容有經文掃描、靈修分享、小組時間與回應禱告,兄姐們喜愛這樣的團契時間。有一次,帶領查經的弟兄重感冒無法前來,聚會的兄姐也較少,我原本打算暫停,彼此代禱就好。然而,兩個姐妹表示即使這樣,還是可以進行。感謝主,聖靈工作的成效超乎我所想的。

另一次,小組時間有個題目相當棘手,「牧者如果犯罪,教會該如何處置?教會的長執若陷在罪中,該怎麼看待?」有人感慨地談到幾位名牧師一一中箭落馬的事實,並未指名道姓;我想不外乎在錢、或性,或權力上的跌倒。實際上,這往往是撒但擊打牧人最兇狠的方式。兄姐們的想法都能站在接納的立場,「牧師只是人」,「牧者不是帶領我們回到神前面悔改嗎?為何教會不能或不願給牧者悔改的機會?」「教會不是神的家嗎?一家人應該努力扶持,而不是變的很現實,只想畫清界線」等等。其實,這議題觸及許多複雜的層面,我刻意平衡一些觀點,試著站在教會紀律與文化的角度,再思這問題所衍生的影響更嚴重,難以收拾。

同時,上一季查經話語在我腦海裡浮現,「你們要謹慎,你們若相咬相吞,恐怕要彼此消滅了。」「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要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自己也要留意,免得也被引誘。」「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因為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加拉太書5:15、26,6:1、7)當天查經的經文,是有關耶羅波安、神人與老先知(列王記上12-13章)。在我過去的聚會,除了神學院,從來沒有與弟兄姐妹這麼直接且深入談論這個題目,這是神再次給我作僕人的警惕。

代禱事項:

一、 求神幫助我們,進行跟主日聚會同步的兒童主日學,有分齡、適應、關係及同工配搭等需要。

二、 為暑期7/11-14學甲國中雙語營及7/18-21東陽國小英文營活動代禱,求主讓我們遇見可能慕道的家長與學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