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鄉村福音佈道團 基督教鄉村福音佈道團-首頁


鄉福雙語營

使命異象

根在腐爛

當初先民渡海來台,船隻及航海技術不好,面對風高浪急的大海,船上通常帶著與海有關的神明。一上岸就開始感謝及供奉。毫無疑問的,民間信仰是和台灣的移民歷史同時開始的。早期先民到達台灣,就把多神泛靈的民間信仰種子撒在這片土地上。從屬靈的角度,民間信仰佔據這塊土地,根基在看不見的地方腐爛。

台灣信仰土質需要改變,腐爛的根需要醫治,否則福音種子很難在這塊土地上生根。而這個重要工作的起點,就在鄉村的福音工作。

福音的門

為了更多的撒種,隨著各界不斷看重英語教學,我們看到一個機會,一扇福音的門,就是用英語營會的方式,在青少年的心中撒種。青少年的成長很快,幾年以後他們 將進入大專,然後成年,青少年的階段很重要,他們是一個幼小的靈魂,裝在一個逐漸長大成熟的軀體,此時碰到的事物深深影響未來的生命。

福音沒有機會影響他們,他們將受世界的影響。 為了接觸更多的青少年,更多廣泛的撒種,就需要進到學校,特別是鄉村學校。通常學校希望提升學生英文程度,因此要有更優質的營會來取得學校的認同,也只有更好品質的營會,才能從事更長久,更深入的福音工作。

世襲的循環

其實不要說從永恆的福音工作,單從城鄉資源分配,鄉村學生就需要我們的關注。天下雜誌曾對偏遠鄉鎮小學做過問卷調查,偏遠地區的小學生有14.9%屬 於隔代教養,有16.2%屬於單親家庭,然後有8.7%屬於低收入戶家庭。這些小孩從小學就開始落後,進入國中後,除非有好的機遇,否則將落後到底。可能 他們下一代又是如此!

預約心靈沃土

或許,幾天的營會不一定能很快提升學生的英文程度,但絕對會是他們生命中的關鍵機遇。在營會幾天中,他們年幼的生命從當中經過,除了聽到主耶穌的故事,還會有一群愛他們的輔導,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及足以影響他們生命的事蹟。

從2002年開始,鄉村福音佈道團開始雙語營的工作,透過雙語營會進入鄉村的國中和國小,將福音與活潑的英文教學活動與他們分享。2008年也開始國小才藝品格營,讓學校有更多樣的選擇。

營會發展至今,由一開始的兩梯營會,到今年已經有二十梯的營會,約有四百多位海內外基督徒青年一起參與這個跨文化訪宣,這些年來有近萬名台灣鄉村的中小學生,有機會接觸以基督教信仰為內涵的英文教學與活動,也透過幾天的營會,為鄉村的孩子心中預備接受福音的好土,期待台灣鄉村的屬靈環境注入新的養分,慢慢得以改變。

雙語營非常需要您的投入,讓我們一起努力製造更多鄉村學生生命中的關鍵機遇。

「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希米記二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