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51期 >
1992年3月
鄉野溫馨情
       王士聰

 

古人有云:「德不孤,必有鄰」,又云:「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田尾,是花的故鄉,花帶來了經年絡繹不絕的遊客,也帶來了無限的財富。「公路花園」成了遠近馳名的觀光勝地。然而在美麗的外表內所隱憂的,卻是無知、貪婪、賭博、酗酒、閒散。層層偶像的束縛,使得人心早已被蒙蔽。富麗堂皇的廟宇,矗立於老舊的宿舍間,這種不搭調的組合,令人不得不生出悲憫之情。神啊!求你光照此地,讓那躲在陰暗之處的邪靈,不得再迷惑人心!

感謝主!主是信實的!祂沒有放棄田尾鄉,祂差派了「鄉村福音佈道團」的鄭祚騰牧師夫婦,來此開始撒種,並且也結出了果子。然而鄉村福音工作所遭遇的困難,若非身歷其境的人,是無法深刻體會的。

        1、鄉下人大多安於現狀,只要吃飽睡足就可以了,靈魂的得救與否,並不是他們所關心的。
                2、鄉下大多同族的人同住一處,他們認為上教會是可恥的。若有人決志信主,就會遭其他人的攻擊,輿論的壓力,斷絕了得救之道。
                3、鄉下年輕人多往外地發展,留下的大多為老弱婦孺,傳統保守的觀念,宛如橫阻於路上的荊棘,更感前程漫漫。

由於這些難處,使得福音拓展的速度十分緩慢,有時候不免令人灰心喪志。感謝主!祂是信實的,祂感動了許多弟兄姊妹,有些長年為我們禱告,有些以金錢支持我們,更有些人利用閒暇之時,放棄一己的享樂,到鄉村來進行短宣的工作,不管他們所撒的種能結出多少果子來,但畢竟已為寂寞的鄉村福音工作者,帶來了無限的精神上的鼓舞。「德不孤,必有鄰」,感謝主的眷顧。

「海沃教會短宣隊」一支飄洋過海,繞了將近半個地球來到鄉間的福音隊,雖然彼此互不相識,雖然彼此生活型態相距甚多,但感謝主!「主內一家」,在主裡是不分你我的。因著愛,他們參與了我們的愛筵以及聖誕晚會的演出;因著愛,他們冒著風寒到夜市傳福音,親身體驗鄉村佈道的甘苦,因著愛,他們不辭辛苦,奔波於田尾、大村、東石工作區,了解各地的風土民情。在短短幾天的相處中,我們也得知各人信主的歷程,在這些平凡而又充滿主恩的故事中,使我們更堅定地相信,「我們所走的是一條永不後悔的重生之道,雖然這不是一條易路」,也讓我們品嘗了「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喜悅。那種炭火齊聚燃燒的力量,令人振奮、令人感動。主啊!我們堅信你必要復興鄉村的教會,讓你的愛與大能在此彰顯。

衷心感謝此次前來進行短宣工作的弟兄姊妹們,相信主一定會紀念你們的辛勞。我們期盼下次還有更多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前來與我們一起爭戰。為使短宣工作一次比一次更加完善,在此願提供一些建議,讓大家參考。

        1. 完全的裝備自己。
                2. 持續的爭戰禱告。
                3. 事前充分地協調、溝通。
                4. 住在當地,以便能實際體驗村的生活,融入村民的思想觀念中。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鄉村福音工作雖然是寂寞、艱苦的,然而完全付出後所得的果實,卻是更加甘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