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54期 >
1992年6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陳秀美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心,在華人的思想中,具有極高的價值,與深奧的哲理,譬如:為了勸人向善-「苦口婆心」;為了助人費盡心思-「用心良苦」;這都是真情流露的表達。人的心真是多采多姿、五花八門,所謂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所以要了解人心,真是不容易。

「心」是人一切思想、言語、行為的根源,因此,一個人人格的形成,並不在乎他說些甚麼,而是在乎想的是甚麼。思想若錯誤,生活就不會正確,思想有了污穢,生活也不會聖潔。正如聖經所言:「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箴二十三7)善人與惡人的區別,就以心中所存的來決定。彼得強調的是「要約束你們的心」,為什麼不說:要約束你們的手、腳、眼、口呢?因為一切行為都是由心發出,如能控制約束自己的心,就可以控制約束一切。

 

消息與代禱:
            一、 感謝主,歷經兩年多的時間,財團法人免稅申請正式核准通過。
            二、 南區「鄉福‧見證‧分享」聚會,5/25晚於台南聖教會舉行,許多關心鄉福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參加,反應十分熱烈。6/22假高雄聖光神學院舉行,歡迎參加。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