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4期 >
2002年6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老師,你的電腦到第幾級?」電腦班第一堂課,一位沒有帶學費來的學員以不是太友善的態度詢問我,大概是我看起來太年輕了;課程結束後,這位學員說下次來再繳費,然後接著兩星期缺課,打電話聯絡說是太忙了忘記要上課,於是約了他另外安排時間補課,之後每次上課前就打電話請他太太提醒他要上課,現在是一個好學員了。

有些人我們一接觸就擺明了拒絕,就像一扇關緊的門,當教會以社區服務事工主動叩門時,則成為很多人接觸教會(福音)的機會;從硬土變軟土再變好土,是需要時間的。

外出逐家探訪時,在路旁巷口遇到一位阿嬤推著她十幾歲坐在輪椅上的孫子,孩子可能是智能不足加肢障。和阿嬤及孫子聊一段時間後,孩子雖然還有點羞怯,但已願意喊我阿姨,當我撫摸孩子的臉,跟他說耶穌愛你時,他笑得好開心好燦爛。第二次登門到阿嬤家探訪,帶了一卷故事錄音帶要給孩子,阿嬤說孩子的媽媽要她什麼都不要收,也不要隨便接待外人,但阿嬤的態度友善願意讓我跟她孫子說話。這時那孩子早已在床上大聲喊著阿姨阿姨,我進去看他,他好興奮滾動身子到床門口跟我說話,還想畫畫給我看,可是他的手無法好好握筆,我再次摸著他的臉跟他說耶穌愛你,他依舊以燦爛的笑容回應我,我想他回應給主耶穌的愛比許多人更真實。

阿嬤在門口持香跪地拜拜好一段時間了,小小的客廳擺放一個大神桌,供奉的神像被香燻的烏黑;我想跟阿嬤說,我什麼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把我的主耶穌留在你們家。

這是最好的禮物,把主耶穌留在我們每個腳踏之地的人家裡。

代禱事項:

一、暑假多梯的福音營會請為同工的心力代禱。

二、最近要為教會整體的事工,再一次詳細的規劃,求主賜下看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