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0期 >
2003年10月
記2003鄉村體驗營
       李宗達

 

超有人情味的營會

這次的鄉福體驗營,真是我參加過最有人情味的一個營會了,印象真是深刻!還記得第一天大家對彼此生疏的樣子,哪能想像,在短短的一個禮拜,我們要辦兒童夏令營和佈道晚會。

第一天下午,大家看完鄉福的vcd之後,就往龍山村認識環境,為這個村子禱告。海邊的村子很不一樣,格外的寧靜,晚上有用台語說福音橋的訓練機會,很特殊。畢竟習慣用國語的我們,用台語都彆扭彆扭的,不過大家都知道,未來的一個禮拜,再怎麼不會講,都還是要講台語。

逐家佈道真是刺激!兩兩出去,每家每戶的大叫:「有人在嗎?」謹記冬萍姐的教導,不要客氣就給人家坐下去,才有機會聊嘛!第一天我們這組就喝了兩瓶飲料,和三家阿公阿媽聊天,聊生活、聊信仰、講福音橋、唱詩歌給他們聽……。感謝主!我們遇到的阿公阿媽都很客氣,縱使沒法接受福音也很客氣。

最刺激的是第二天遇到一個家庭,爸爸是乩童,幫人收驚的,全家人都看得到鬼,因著我們熱情的邀小朋友來夏令營,經過他們家的時候太太就請我們進去坐,第一次進去的時候媽媽就陪著聊天,說她看到鬼的經歷,說話的口氣語調,讓人真的覺得的確是她自己看到的,我們只表明了自己是信耶穌的,沒有說很多福音的內容。沒想到晚上我們在分享的時候,媽媽跑來了,說在家沒事想來跟我們聊天,楊傳道跟他述說見證,並帶她做決志禱告。這媽媽的心很柔軟,神在人心裡動工真是奇妙!

藉這營會,我的信仰得著更新,傳福音的膽量和負擔也再一次被挑旺起來。感謝主,我願以行動回應祂的愛!




後記

黃茂全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鄉村體驗營。

體驗營結束以後,我們還在那裡小留了一下,大夥兒跑到東石去摸蛤ㄇㄚ,回來以後還跟陳牧師打籃球,不是在拍馬屁,陳牧師的球技超強,姿勢超標準的,晚上我們還去那裡的夜市逛,吃超多超好吃的東西,嘉義的火雞肉飯超好吃的,感覺超幸福........。

隔天回到七股牽機車,碰巧又遇到有人決志信主。楊傳道帶我們去吃外省麵,超好吃的,我吃了兩碗,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作者就讀中原大學)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