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2期 >
2003年2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台灣從南到北,有許多基督徒義工投入得勝者(champions)的事工,它是針對青少年國中生的福音事工,使情緒多變的青少年透過「問題處理」「情緒處理」兩套課程來學習積極正面的處理問題和情緒,雖然在校園中避免涉及宗教,但每一課都以聖經的一節經文為勉勵金句;這樣的福音果效相當相當的緩慢有限;有問題的學生可能得幫助改變了,其他也很多學生都反應得到幫助,但他們都不一定會進到教會來;即使透過聖誕節給予學生特別邀請,來參加慶祝活動者寥寥無幾;因此若以人數為著眼點,這項福音事工必是會被輕看;但教育是百年樹人的,走過的必留下痕跡,無論這群學生將來走到哪裡,他們必有機會走進神的國。

打從怡恩、揚恩進國小,就一直在國小當義工老師,偶而也代幾天課,和學校老師學生都很熟悉,但想到這樣殷勤用心所做為何?還不是期待有機會得人嗎?十多年來也沒啥令人興奮的結果;還是停止吧!這學期鮮少到國小去,但有一天去了,在走廊上遇見兩個五年級男生,一位是熟悉面孔,他問:「蔡老師妳現在怎麼都不來教我們了?」又轉身向另一位同行的同學介紹說:「她是一位很好的老師。」那天大概是受讚美吧!內心感到高興又安慰!希望有一天學生會認識我裡面的耶穌真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