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6期 >
2003年6月
特別的恩典
       陳嘉之

 

「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雅四8-10)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在步入不惑之年後仍有加入全職事奉行列的機會。這五年來,神恩待我,將我從靈性破產的日子裡挽回,還賜下各樣的幸福美滿,家庭得以重建,不景氣中事業平順成長。在這期間,神也帶領我,藉由自己的敗壞,看見人們是如何的被矇蔽在各樣的自高自義和撒旦的欺騙當中,因而心裡逐漸有了全職宣教的負擔。神也預備了環境,將膽小自私的我,帶到目前這操練預備的安靜等候中。

三月底結了婚後,公司的工作也逐步放手了。搬到七股來,心想在這遠離塵囂的鄉下教會,生活單純到只有台南教會和七股福音中心的少量事工配合,其他的時間儘可用來靈修、禱告、讀經、等候神、陪伴家人、運動、預備六月份的神學院考試,這將是何等享受的日子啊!然而在這段日子裡,我最大的感受卻是:我這景況,怎麼配服事神?

當我逐漸減少進公司的時間,一直期待盼望的日子到來時,才發現自己在神的面前竟是如此不堪。我深深感受到,每天無論是讀經、禱告、參與服事,竟然都沒有渴望、沒有熱忱、得過且過,日子一天天過去,心裡著實慌張,不禁懷疑,神真要用我嗎?然而,我卻沒有為這事求告神,反而想自己來調整改變。一個半月過去了,我仍然靠自己在掙扎著。

直到那天,神允許這事發生。五月十五日中午,我開車由公司返家路上,心中想著中午與妻共進輕食後,可安然睡個午覺。突然間,路中央出現一位騎腳踏車的老阿伯,當我看見時已然毫無迴避的空間了,只能盡全力踩下煞車……,眼睜睜看著老阿伯在我面前倒下……。感謝神恩待我,八十歲的陳老伯雖被撞倒在地,卻只有小腿輕微碰傷,經送醫照X光也無大礙。他一直跟我和圍繞在周圍的兒孫親友搖手表示「沒事、沒事」(老先生聲帶開過刀,無法正常發聲),說他除了小腿碰到腳踏車外,其他都沒怎樣。

從出車禍那日起,我因著驚嚇擔憂,這些日子以來各樣的不敬不虔,我行我素的景況都浮現出來了;因而心中充滿了愁苦,也使得我只能一直來到神面前,求神赦免我的麻木不仁,求神幫助我的無能為力。主耶穌說:「承認自己靈性貧乏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是天國的子民!為罪惡悲傷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安慰他們!」我真是嚐到主話語的真實了!

這一陣子,因著神這次特別的恩典,我得以常常躲藏在神的庇蔭下,得享神同在的甘甜。我要向神求,求神幫助我牢牢記住這甘甜,願意天天尋求,時時俯伏在祂面前,因知自己的軟弱卑賤,而一生緊緊倚靠跟隨祂!

(作者為七股工作區余冬萍姊妹的夫婿,二人即將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