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3期 >
2006年7月
主復活後之吩咐( 路二十四44-49 )
       鄭祚騰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明白聖經。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到地極,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這段聖經是主耶穌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所吩咐教導的話。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說的話」這句話的意思是「所發生的這些代誌,尤其是復活,代表的是我耶穌所教導的代誌完全會實現。」現在耶穌復活和門徒講話,是耶穌所教導的話,現在就應驗。

耶穌又加強下去,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應驗。

這是希伯來文所說的39卷書,都在說耶穌的代誌都會應驗,但是門徒心裡遲鈍、不精通。他們彼此說,在路上,祂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後,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麼?從路二十四13-32走路全程五十里,心都是火熱的這不打緊,他們回去真是火熱的心就向使徒傳耶穌果真復活的代誌,且擘餅之代誌,今日的聖經節講到聖經的四根大柱子:

一、耶穌必須受害(46節)

全世界的人,空前和以後世代的人,所犯的罪集中在耶穌身上,耶穌是無罪的,現在全身都罪,因為是你的罪、我的罪,貼在祂的身上,所有的罪都因耶穌在十字架上受釘齊釘死了。耶穌受害釘死解決人類罪的問題,醫治人類的病。聖經說:「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詩篇又說:「祂要赦免你們一切罪孽,醫治你們一切疾病。」

二、耶穌要從死裡復活(46節)

上主日我講得很清楚了,是神復活的大能,只有在基督信仰裡有明確教導,且是真理。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四25)耶穌是為我們稱義復活。稱作義是重要的,因為稱作義是在上帝面前歸入好的,就像創世記第一章說:「神看著所造的一切都甚好。」神看是好的,才是有價值。人活在世界無論多麼成功,若沒有神稱讚是好的,是沒有價值的。復活是為叫我們人稱作義,人一稱義就有價值,所以我們要相信主已經復活,並且相信復活的大能力,今日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運行,好叫神在我們身上彰顯浩大的能力。復活的大能記載在聖經上,我們相信就必得著。

三、赦罪之道必傳到萬邦(47-48節)

這是普世宣教。主的吩咐要每個人去做見證。基督徒不一定當牧師、教師、使徒、先知,但每一個人必須為耶穌作見證。 作甚麼見證呢? 就是作:神如何藉著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神如何藉著聖經的律法把我們引到罪裡面,叫我們知道甚麼叫做罪。神也把耶穌賜給我們世間人,作我們代罪的羔羊,叫我們認罪悔改,解決罪的問題。基督信仰的「悔改」,“悔”者20%,“改”佔80%,改比悔更重要,你要做神不喜悅的事,做了後悔卻不改,這不是悔改,這是「悔過」而已。學校老師常叫學生「悔過書」寫一張過來,就原諒學生,但學生還是屢犯,就是沒有改。悔改,就是要改重於悔。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三23;10)現今神悔改赦罪的道賞賜給我們,並且叫我們每個人要奉耶穌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到萬邦。

弟兄姊妹,普世宣道,每一個基督徒都有責任。田尾地區百姓的靈魂是我們的使命。以田尾做圓心30公里以內的地區,人的靈魂,我們要去搶救,我們要向他們傳悔改赦罪的道,那是我們的使命、義務、責任,更是神的心意,因為「神願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照神的心意去行,天父必然尊重他。(約十二26)

四、耶穌要人聖靈充滿(49節)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甚麼是父所應許的?就是聖靈的洗。路加寫了兩本書,一本是路加福音,一本是使徒行傳。路加福音要結束前,是講到要人等候父所應許的。第二本書使徒行傳「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一 4-5)

第一次的聖靈充滿,就是聖靈的洗。等候直到從上頭來的能力。「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禮拜五查經時,有人談到去韓國,但並不是去參加聖靈充 滿的特會覺得可惜,我就說教會一對夫婦去參加特會,不但靈命更新,且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出。他們得著上頭來的能力,上頭來的能力是重要的,對我們個人靈命更新是重要的。個人的服事神、人是重要的,教會的復興、興旺是重要的,普世宣教是重要的。更使我們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憂愁、重擔的時候,能得勝有餘。

所以我們不但要第一次的聖靈充滿,在每日生活中要天天被聖靈充滿,好叫我們得著上頭來的能力。「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十五13)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所以我們要持守到底。

弟兄姊妹,今日我們得救的人,要將主復活後的吩咐銘刻在心版上。靠著聖靈,紀念主的受害,是為叫我們得平安,是為叫我們全人得醫治。紀念主,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有盼望。紀念主的吩咐,要我們每一個人去作見證,好叫天父尊重照祂旨意行的。更要等候上頭來的能力,就是父所應許的聖靈,好叫我們能進入一切的真理; 好叫我們作見證有上頭來的能力,能引人歸入主名下,叫人接受神話語造就,被建立再去得人如得魚,討神喜悅。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