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0期 >
2007年12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最近一次的鄉福董事會,再一次針對工作區建堂時機,充份的溝通討論。與會的董事及同工,從不同的角度深入的探討這個問題。

鄉村教會的建造不容易,這是多年在鄉下深深的體驗。鄉福同工沒有太多考慮子女教育問題,不怎麼計較人力資源有限,就是帶著負擔投身需要福音的地方。雖然福音有需要,在據點的選擇及考量上,鄉下不像都市,有較多的機會可以選擇。鄉村不像都會的大學旁邊,有很多人要租房子。鄉村因為沒為需求,也就沒有供給,沒有太多房子預備要出租。即使有,大都是適合家居的房子。這類的房子空間不大,不太適合當教會用。

鄉福考量租屋有租約到期的問題,或莫明的其他原因,同工經常受搬遷之苦。因此,為了讓同工有穩定居住的環境,初期也用來開拓福音事工,在一定金錢額度內,可以支援購屋。當然在空間,經費…等諸多因素,購屋也不是那麼容易。目前有幾個工作區,空間都受到限制。

不過,建堂不是小事。不只經費,還有維持教會運作的人力。空間的需求的確是事實,也很重要。但,鄉福的異象更重要。如果不能更多的帶領基層人士信主,並牧養、訓練他們成為門徒。要福音傳遍台灣鄉村,要在鄉村建立教會,其實只是一句空空的口號。

優先次序很重要,當有一群信徒,建堂一定沒有問題。但是有了建築物,教會不一定建立。鄉下福音事工進展不容易,工作區的空間也的確受限。但,如果可以建堂,卻不能真正在鄉下建立教會,這個團體的前景堪虞。

因此董事會對建堂的原則還是,先建教會(軟體)再建堂(硬體)。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