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6期 >
2010年2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026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當許多人聚集、又有人從各城裡出來見耶穌的時候,耶穌就用比喻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有落在磐石上的,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一同生長,把他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路八4~8)

我最近默想這一段神國的奧秘,重新翻開聖經領受神的話,透過神的話才思想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事。這裡的四種心田完全是天然的。耶穌在這裡所說的重點不是土壤的改變,乃是對土壤的分辨能力。土壤的耕耘或鬆土,其實跟這一段經文沒什麼關聯,因為種子已經撒在地上。

結果子的秘訣不在乎種子,只在乎天然的心田,這也是挑選門徒,訓練門徒的一個重要的關鍵。我們對人的心田若沒有分辨的能力,我們一生的心力可能都花在不能結果子的心田上。

這三種不能結果子的心田所佔的比率共是七成五,我們可能很容易被這三種田迷惑。第一種心田是撒種以後,可以馬上知道的。第二種心田不過是暫時的,遇見試練就明白了。但第三種心田是很難分別的,因為他們一生都可能會混在教會裡面。

耶穌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這十二個人都沒有失敗,成就了耶穌所指示他們的事,耶穌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耶穌的挑選全然是對的,耶穌對這天然的心田有什麼樣的看法?耶穌挑選門徒的標準是什麼?還沒建立教會之前,這些人怎能被耶穌看中了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