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6期 >
2010年2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8,78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1/23星期六,忙碌充實的一天,平時兒童主日學十點開始,八點多就有小朋友來教會了,短宣同工韓老師給她們一人一張紙一盒彩色筆,畫主題『天父所 愛的孩子』,陸陸續續又有孩子帶著扯鈴到教會玩了起來,突然有個孩子發高燒不舒服,牧師立刻開車到她家拿健保卡並且送她去看醫生,十點準時回來開始主日 學,呂牧師帶唱,其中一首為八八水災而做的曲子『天父的同在』。掁暐哥哥帶破冰,玩了幾個遊戲,從美國回來的韓老師講故事,講了德蕾莎、杏林子、孫理蓮、 卡羅‧歐巴尼、謝緯等五位信心巨人的故事,深深印入小朋友的心田,又玩一個作業遊戲,最後吃海苔飯糰點心。相約散會後下午一點教會見,下午要挑戰騎腳踏車 到佳樂水再騎回來。

天雖然烏雲密佈、又刮蠻強的落山風,這些落山風中長大的孩子似乎無視落山風的存在,個個帶著興奮的心情準時來了,掁暐哥哥、韓老師、還有一位義工騎 腳踏車的老匠曾先生,曾先生為大家檢查腳踏車、教導大家行車安全知識,一行十五人出發了,掁暐哥哥打前鋒,韓老師最後護隊,曾先生全程領隊兼修腳踏車,整 隊秩序井然,連最調皮的男生也很合作,回程經過朱媽媽家的牛肉麵店,韓老師請大家吃陽春麵,圍成兩桌,難得此行,同學們互相關心,有位父母雙亡的同學在大 家愛的滋潤中露出難得的笑容,掁暐哥哥將他拋在半空中玩,後又在港口吊橋公園玩翹翹版,大家用力搖晃,驚聲尖叫,此起彼落,快樂童年莫過於此了。

帶著疲憊的身子騎回教會,一路上夕陽餘暉照得滿山橙黃色,感謝主!滿有神的同在與恩典。

代禱事項:

一、韓老師看見失去父母的柏諺被掁暐哥哥抱起來丟到半空中,又接起來,很開心;她說:「孩子們很需要有像爸爸一樣的大哥哥」,為我們需要長期、短期的青少年輔導禱告。您若有感動請與我們連絡。

二、最近我開了一張新名單給展望會,裡面有十三個貧窮孩子,單親、失親、隔代教養、貧窮、多重問題。求主轉化這種光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