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7期 >
2011年11月
中埔工作區
      蔣月生 、沈逸涵

 

中埔鄉╱人口數: 47,326人╱寺廟數: 50
照片-中埔

【地理位置】

中埔鄉位於嘉義縣南部,全鄉面積約130平方公里,北連番路,西鄰嘉義市東區,南臨台南縣之白河鎮。山地、平原各佔一半,海拔約150公尺。居民組成閩客皆有,多以檳榔相關產業維生,人口約四萬七千八百人。古時為通往阿里山的要道,加上國道三號經過,交通便利,成為在嘉義市工作民眾的居住首選。

【人口分布】

中埔鄉歷年的老年人口比例皆比嘉義縣低,此乃由於中埔鄉比鄰嘉義市,就業機會較多,青壯年人口外移數量較嘉義縣其它鄉鎮市為少,而且有外來人口的移入。人口主要集中於和美、和興、和睦及富收等四村,此四村人口總數佔全鄉人口的42%。

【近況‧代禱】

感謝主11/11入住後,11/14-20有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短宣隊協助福音事工,舉辦國小與國中英語教學,以及家庭性的福音茶會。盼能藉此取得當地居民的信任,並留下一批穩定參與主日學的孩子。

接下來福音中心會舉辦小學課輔班。另也思考如何跟進國中學生,以及協助學校關心弱勢學生。求神賜智慧,使我們用各樣的方式引人歸向祂。

在探訪當中感受到中埔居民的親切、開放與需要。願神使用我們的生命,成為神福音的出口,祝福的管道。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