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9期 >
2011年3月
認識你真好!
       戴秀芬

 

照片-戴秀芬

我今年39歲。在五個多月前,我生病了,得了肝癌。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鄉福芬園基督教會,認識了我們的天父,我們的主耶穌,以及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包括以南姊妹和林博弟兄。他們關心我與我的家庭,兒女,教我如何向上帝禱告,只要心裡,口裡有上帝,向祂祈求,上帝一定會成就,在你身上作見證。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十二日我受洗了,正式加入天父的家裡,成為祂的兒女。

以前對基督教沒有什麼認識。耶穌的名字,以前在電線桿上的福音標語看過,在電視上,朋友口中聽過。也好奇想過,都是十字架,為什麼分基督教、天主教?是不是像我們的宗教有分佛、道、媽祖、觀音?曾經在街上有拿過騎腳踏車的外國人發的福音單張。就這樣,只是看看而已。朋友中沒有人是基督徒,也沒有人帶領我去教會。

我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信仰,只是隨著人拜拜、燒紙錢;求平安、盼望賺大錢。總之,花了很多錢,不知道是為什麼在拜!我看翁奇楠,在大法會上都坐在首位,卻是做一大堆壞事,結果被殺。好多人拜拜後,也不見得做好事,還罵人罵得好兇,一點沒有口德。

我讀聖經,耶穌教我作人。以前做一些事,不覺得怎樣;現在會心情不好,知道不應該做。我希望把孩子帶到主面前,所以很在意不要做了壞榜樣。每個星期日,都會很想去教會,去享受那氣氛。以前拜拜都沒那麼認真。也會勇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我和老公講,我生病去拜拜,廟裡有誰來關心我?教會的人對我這個陌生人卻如此關心。真的,弟兄姊妹的代禱、他們的愛常讓我淚流滿面。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不配得大家的愛。還有,我曾經用兒子的錢去跟會,趁人有需要而想賺高利,結果被倒會。進了教會學到「不要賺人的利息」,這真是上帝的智慧。我向老公分享福音,他聽不懂。他並不信什麼神,認為基督教這個信仰是好的,就是卡在不能拜祖宗。

我原本不喜歡讀書,認識耶穌以後,喜歡讀聖經,以及一些見證的書。它們幫助我知道,遇到困難時,怎樣禱告。為自己生病禱告,把生命交給神。我自己要配合醫生、圴衡的飲食和擁有一顆喜樂的心。因為我已是癌症末期,對死亡並不害怕,因為知道耶穌有為我預備地方。何況對每一個人而言,死亡是遲早的事,不必刻意去想。只是捨不得孩子,他們都還小。弟兄姊妹都鼓勵我向上帝禱告要看到「孩子的孩子」,我就跟上帝要時間,希望把兒女帶到主面前。很慶幸的小兒子、姪女接觸教會後都有變乖。十七歲的大兒子會刻意抽時間陪我,喜歡和我聊天,這真是上帝的恩典。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照片-戴秀芬受洗

在我最無助,最失落以及身體上有著莫名的病痛時,禱告後就覺得平穩安靜。即使到現在仍然與病魔對抗著,我也不怕,因為有上帝祂那偉大無私的愛,祂用祂的身體和寶血來救贖我們,來成就我們。

我非常的後悔,這麼晚才認識上帝。我知道祂是創造我的神,感受到上帝的愛在我的身邊。我希望能成為上帝的器皿,來服侍上帝,向大家傳福音,讓大家都能感受上帝的愛,願大家時常保有一顆喜樂的心。

在此,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向國內外我不認識的基督徒朋友感謝,謝謝你們為我的藥費無私的幫助,都是上帝的愛,願上帝祝福你們。

(作者為芬園教會姊妹,於2010.12.12受洗歸主。)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