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0期 >
2011年4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耶和華的話臨到提斯比人以利亞說:『你起來,去見住撒馬利亞的以色列王亞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園,現今正在那園裡。你要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殺了人,又得他的產業嗎?」又要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狗在何處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處舔你的血。」』(王上二十一17-19)

我們常常說傳福音,但是福音是什麼呢?有時候,我自己思想到底福音是什麼?耶穌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耶穌所說的福音跟我們所傳的福音是一樣的嗎?最近看到列王紀上我就比較明白福音的內容,其實,福音就是神的話。這是耶穌所傳的福音中最重要的部分。「耶和華的話臨到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以利亞而言,神的話就是福音。以利亞現在就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要見誰,要做什麼?神的話讓我們明白神的旨意。如果神的話指示我們,引導我們,讓我們明白神要我們所做的事,我們就是成功的人。以利亞把那在神面前所領受的話傳給亞哈。亞哈聽見這話,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臥也穿著麻布,並且緩緩而行。亞哈悔改了。耶和華的話臨到提斯比人以利亞說:「亞哈在我面前這樣自卑,你看見了嗎?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還在世的時候,我不降這禍;到他兒子的時候,我必降這禍與他的家。」這樣看來,神的話對那領受的以利亞,或是對那聽見的亞哈都是福音。若沒有領受神的話,我們所傳的話不是福音,乃是一種知識,神學,教義。我們認為神的話是什麼?我們在神面前怎麼聽?我們有沒有福音?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