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3期 >
2011年7月
父親受洗歸主記
       蔡明珠

 

照片-田尾鄭師母父親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第一代信主的!信主很久以後才知道原來我幼年時,祖母在年邁時信主,祖父沒有信主。祖母信主走得很安詳,彷彿看見天使前來迎接,歡喜而走。祖父卻是終日掙扎,骨瘦如材,用繩綁住雙腳,卻奮力掙扎,彷彿見到魔鬼前來抓人,他卻死也不肯去!父親親眼目睹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場景,領受死亡教育生命之震撼!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父親年紀也老邁,我常提醒他人生最要緊的事是“知道回家的路”!免得步上祖父的後塵。儘管如此不斷的催促,他仍舊遲遲沒有決定信主受洗。有一天冉弟兄夫婦為福音緣故,請父親吃日本料理。在吃飯中他首度說:「快了!」之後我想應該是指日可待!一等又是快兩年。這當中父親經歷許多主的恩典,只要身體出毛病,就有天使出現讓他平安渡過,安然無恙,痊癒的速度只能用神奇來形容,他真是嘗到主恩的美善,但為何都還不決志受洗?終於一日又鼓起信心問:「爸!您也該受洗了吧!」他竟然回答:「好啊!」只隔了幾日,看我都沒有動作,竟然打電話來,我嚇了一跳,幾十年來他從不曾打電話給我,我以為家裡出事了!他說:「怎麼不快回來除偶像!」我和祚騰連忙抽空回家除偶像。

他要受洗時,大孫女調侃他說:「阿公,您要受洗了喔!那您有愛耶穌嗎?」阿公:「我有沒有愛耶穌我不知道,最重要是耶穌有愛我啦!」父親是老實人,老實的回答,願主悅納他,算他通過考試!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