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9期 >
2012年11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我永遠也忘不了阿勇滾進福音中心的那天,說是用「滾」的一點也不誇張。從騎樓的石子地、腳踏墊,側身一路滾、滾、滾,滾進了福音中心,那樣的順暢(別忘了進門前還有門檻!)與自在彷彿底下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我看傻了眼,回過神才邀請他參加兒童主日學。阿勇的雙親皆在監獄服刑,經常流連在外,天黑了才踏上回家的路。後來才知道他還有一個弟弟小凱,比起阿勇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學期阿勇升上二年級,主日學總愛坐在第一排,但這次不是為了拔插頭或按電源,眼神多了一份前所未見的專注與穩定。「阿勇真的變了!」我們總在主日學結束後連聲驚呼!開著玩笑說,大概是因為招牌小和尚頭長長了、變帥了。對於阿勇是何時開始轉變,我也說不上來;但記得的是,在他滾進福音中心不久後,就在主日學大聲宣告「我是信耶穌的!」那樣的急切像是擔心落人之後。

這學期主日學又加入了幾位「皮蛋們」,迎新聚會完,元氣大傷,忖度著該如何是好,想到阿勇。「老師,你看!」眼前浮現阿勇高舉雪花剪紙作品,驕傲的神情。我知道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生命的改變是神的工作!願一切榮耀歸給神,願來到福音中心的兒童與青少年遇見神!

代禱事項:

一、醞釀已久的青少讀書會即將在11月開始,期待在讀書會中,與這群年輕的孩子展開信仰與生命的對話。

二、美雪姊於10月中正式加入課輔班行列,負責孩子們的每日讀經本,除了講解聖經,也一一為孩子們祝福禱告,願神紀念並使用美雪姊的付出。

三、繼續為陪讀中的林恩、戴沂禱告,求神保守她們渴慕真理的心;也為即將開始陪讀的惠珍姊禱告,求神繼續堅固她,堅定地跨出信心的步伐。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