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9期 >
2012年11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最近接觸了一些外籍媽媽,有些對信仰有興趣,不過要招聚她們目前有些困難。需要突破的因素有:

        1、分散在各村:村和村都有些距離,有些還跨幾個村。不論他們要到教會或去到他們中間,都要克服距離的因素。

        2、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老一輩的人,深受傳統文化影響,對福音不是有成見,就是相當有保留。不要說外籍新娘,就連本地的媳婦,自主性都不高。保守的社群不太允許一位婦女常在晚上外出參加活動。

        3、工作性質和時間差異大:在鄉下的外籍新娘,大都嫁到基層弱勢家庭。只要可以賺取收入,家庭也顧得到,大都不太計較工作的性質。因此有相當的差異,有人剝蚵,有人下田耕種,有人到工廠,有人做些小生意…,不容易找出大家都有空的時間。

        4、文化上的差異:目前的外籍媽媽有來自越南、中國大陸、泰國。我們接觸的主要仍以越南居多。

外籍新娘事工,我們仍在努力當中,目前先以個別接觸為主。

聖誕節慶祝會,訂於十二月23日主日,計劃借東石國小禮堂舉辦。也有洗禮,大約2-3人。主日完後,打算訂外燴,一起享受愛宴。目前改為弟兄姊妹一起準備,工作也已分配妥當。願神感動更多的新朋友參加!

目前每主日後,建堂同工都留下討論建堂事宜。建築執照已取得,盼望可以儘快順利發包。有好的包商,有好的品質,更重要的是弟兄姊妹的信仰建造。軟體、硬體都堪稱為神榮耀的殿!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