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1期 >
2013年11月
滿州工作區
      魯若愚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這是到滿州的第二個月,這段時間除了例行的事工,也花了不少時間當個「管會堂」的小雜工。狹窄的動線改為開放的書櫃,希望以後禱告會大家不用彎腰拿取歌譜;看著雜物清空後變大的廚房,想像煮愛筵的阿姨們臉上多一絲笑容;為鋼琴重新穿上白色墊布,知道它時常要發出讚美的音符;從三樓搬下老舊的木頭桌,買塊桌巾鋪上─這是滿州教會的招待桌,期待每個新朋友從這裡拿取週報時,能感受到一點溫暖。

感謝神,台南浸信會宏恩堂林環洲牧師率領教會及晨曦會弟兄前來油漆粉刷教會牆面,並協助二三樓空間整理,教會煥然一新。原本斑駁的牆面、無數的釘子與掛勾、不知是多久以前的聖誕裝飾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白淨的牆,一切重新開始。是阿!一切重新開始,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卻也充滿盼望。粉刷牆面不一定要把水泥打掉,只要把釘子拔除用補土補平即可;同樣地,教會重新開始不一定要把歷史拿走,只要把凹凸不平的傷痕修復就可以。在人不能,但在神凡事都能。

所謂的改變,不是一個人做了什麼大事,而是一群人一起做一件小事。牆面粉刷、硬體整理都是小事,然而在小事的背後,因著眾人的關心,小事就成為美事。謝謝一起搬桌子的好鄰居、謝謝有情有義有力氣的國中生、謝謝行動派的林牧師和晨曦會眾弟兄、謝謝叫萬事互相效力的神!

代禱事項:

一、感謝神,潘美芳姐妹決志信主,求神堅固其心志,脫離仇敵的捆綁與挾制,有力量勝過每一天的生活。

二、十月份起,由磐石樂團鄒博岱傳道帶領一個月一次的敬拜主領課程。第一次上課共7位成人2位青少參加,求神繼續帶領,復興滿州教會成為敬拜的殿。

(撰文∕魯若愚)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