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4期 >
2014年2月
耶穌基督的名
      黃金滿


經文:徒三:1-10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她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徒三6-8) 我們只有一個名字,我的名字是黃金滿,一聽到這個名字你們就知道他是大埤教會的牧師,他是韓國人,他的國語不標準等等。我們聽一個人的名字就可以聯想到他的生活背景、品格、習慣、過去,所以,我們可以說一個人的名字代表他的一切。

我們的名字有兩種功能:一個是叫人的功能,一個是名字的涵意,聖經裡面所出現的名字也有如此的功能。

黃金滿是黃金滿滿的意思,這世界沒有一人比我富有,但我希望神把我的名字改成耶穌滿,使我裡面能充滿耶穌。你們知道我們神的名字嗎?我們稱祂為耶和華。 耶和華是甚麼意思?摩西曾經問過神的名字,在出埃及記第三章13-14節記著: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我是自有永有的』這個意思就是“我是”。我是黃金滿,我只有一個名字,別人聽我的名字就可以了解我。神的名字卻太多,比這世界上所有人的名字還要多,所以,寫不上去。

我們的一生就是追求認識神名字的過程,亞伯拉罕順服神的話把他的兒子以撒獻給神的時候,就發現了一個神的名字,被隱藏的名字,那就是耶和華以勒(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的意思),神為亞伯拉罕預備了一隻公羊代替以撒,如此我們聽從神的話就可以發現神隱藏的名字。

神為什麼那麼愛大衛呢?以色列最偉大的君王大衛也在神面前犯了嚴重的罪,最近看詩篇的時候,發現大衛王因著自己的罪痛苦悲傷:「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我疼痛,大大拳曲,終日哀痛。」耶和華神卻向我們說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為什麼呢?因為大衛比任何人更認識神,了解神的心意,我們看詩篇的時候,就可以發現很多神的名字出現,這一點讓我們確實的知道大衛是一個順服的人,他是一個禱告的人,也是被聖靈引導的人。亞伯拉罕是信心的開始,大衛卻是信心的完成。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詩十八1-3)

這都是神的名字,在詩篇裡面出現很多神的名字,這代表大衛的為人。我看,在聖經裡面沒有一人比大衛更認識神,更了解神的話,所以,我們的神才那麼愛他。

我們的罪是用神的一句話可以被赦免,神用祂的一句話也可以醫治我們的疾病,生命的成長卻不能這樣,我們的生命慢慢地長大,這是看不見的,是由心發出的。神的話是看不見的,神的話就是靈。

我們信耶穌沒甚麼條件,但認識耶穌要付代價,在看不見的事上沒有忠心,我們的生命就不能成長,也不可能認識耶穌,因為神把祂榮耀的名藏在基督耶穌裡。「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約十七6)

大衛所體驗的神的名都在神的話語裡面,就是在基督耶穌裡面,我們每個人透過神的話可以發現神榮耀的名。絕望的人因著神的話得盼望,有病的人因著神的話得醫治;對企業家而言,神的話就是經營策略;對軍人而言,神的話就是得勝的兵器;對青少年而言,神的話就是智慧,因為耶穌的名成為我們的平安、智慧、健康、未來、救贖。像達文西畫的蒙娜麗撒一樣,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還是向我微笑著,聖經就是這樣,不管甚麼樣的人看聖經都得著幫助,因為祂是創造我們的神。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