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0期 >
2014年8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他們是主的羊,誰也不能從主的手裡把他們奪去。而主的羊聽祂的聲音,主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主。這是一幅我們很常見的福音圖畫,我個人也一直很喜歡這類的畫,看著它總讓我心底滋生出厚厚的安全感與被愛感。

在福音中心長期關心的一位中國籍媽媽,時常和她的談話中,聽她常掛在嘴邊說:「不知為什麼,只要我每次進到福音中心裡面,心裡面總是有種溫暖和安心的感覺,和福音中心的老師談話或被禱告,不是感動流淚,就是心中的困難常被老師一語道中,深深被安慰與鼓勵。」 在某次的談話中,我直白的問這位媽媽,也是我始終好奇的:「在你的家鄉,是主張無神論的,為什麼妳卻對教會沒有任何敵意或排斥?」 這時她解答了我心中的疑問。她其實小時候就接觸過基督信仰,她的鄰居玩伴的母親是一位基督徒,這位伯母曾經給她看過聖經,帶她讀過聖經;並且她們村子裡竟有一間基督徒村民集資蓋的小教堂,村民們都說那間小教堂是村裡最美的建築物。當時她發現自己篤信佛教的母親其生命與鄰居伯母的生命有明顯的不同,發現佛經與聖經的教導有很大的差異,在理性上,她對佛教信仰採批判的觀點,竟也偶爾挑戰母親的信仰,弄得母親大為光火。只是長大後離家讀書與工作,逐漸淡忘了這個曾經激動她思維的基督信仰。

然而,當她遠嫁到台灣來,在這雲林的鄉村竟又遇到了教會,認識了我們,看見了主的心意,深深地臣服與感動。主的羊認得祂的聲音,也跟著祂,對於這位中國媽媽而言,主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的,耳朵未曾聽見,人心未曾想到的。對於認識主的人,看見上帝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萬事。

消息與代禱:

一、 請為七~八月間的營會活動進行與結束後的教會跟進事工安排。

二、 請為開始的主日崇拜聚會,求聖靈使已參與福音中心小組的慕道友能穩定參加主日聚會,排除參加主日聚會的阻礙。

三、 請為下學期兒童課輔班的新增學生,使我們有智慧與策略招生。

四、 請為各年齡層的慕道友個人陪讀事工,求聖靈持續保守他們的心,激動他們渴慕主的話,更加認識神。

五、 請為探訪關懷工作禱告,使我們有智慧接觸福音朋友,為主見證。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