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1期 >
2014年9月
滿州工作區
      魯若愚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兩個月很快過去,漫漫暑假已漸入尾聲,學生們收拾書包準備開學。面對「開學」這檔事兒,大家的反應各不相同!有的可能悶在家裡無聊太久,掩不住臉上興奮的神情,巴不得早幾天回到有許多朋友作伴的學校;有的捨不得每天睡到自然醒的夢幻生活,無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一張臭臉+空洞無神的死魚眼彷彿昭告天下:「我真的很不想開學!」;有的面對新學校、新老師、新同學、新環境,沒想到才過兩個月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擔心害怕是常有,緊張焦慮更是家常便飯;當然,最慘烈的莫過於暑假作業堆積如山,眼看火燒屁股只好到處求神問卜,淒淒慘慘慼慼,寫來寫去只能寫個慘字,開學日簡直和世界末日沒什麼兩樣!

同樣的暑假,不同人做不同事,以致開學前的狀態大相逕庭。同樣的暑假,有些人不在家吹冷氣、捨棄多采多姿的玩樂、放下工作與家庭、婉拒更有成就感與吸引力的活動,來到這小小的鄉鎮服事少少的人。您們所做的,是多麼不同的事,因著您們的付出與擺上,這地的空氣可以與世界大相逕庭。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書24:31)。約書亞成功的影響他的下一個世代,他的影響力直到他死後仍然存在,這是屬靈的影響力。過去這密集的兩個月,無論是在教會或進到學校辦活動,一定會帶來某些效益:校方的肯定、社區的認同、學生的好感……。但隨著活動結束、開學後真正會留下的,是輔導同工們流露出美好的生命與服事榜樣,在單純的心靈中留下屬靈的影響力。謝謝每一位曾參與在鄉村事奉的同工,您們的勞苦不徒然。

(撰文∕魯若愚)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