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9期 >
2017年1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前年開始,更生團契牧師與我們聯繫;希望我們能參與「天使樹」活動。在聖誕節期間,帶禮物去看望受刑人子女,跟對方的家人有些互動。

今年,關懷組姊妹帶著禮物去已經聯絡好的家庭探望。第一家有祖孫3人,小孫子活潑好動,當下便拆開禮物,是一個飛鏢射靶;飛鏢設計十分安全,一改以前的尖頭,它的頭是磁鐵做的小吸盤,好玩且不傷人。後來才知道小孫子就讀附近國小,教會一位彩虹媽媽認識他,說他在班上頗好動。本想介紹他到教會課輔班,但姑姑說他已參加免費課輔班了。哥哥唸國中,我們預備了文具送他,他正要出門,沒時間多聊。阿嬤倒是敞開,說起被關的兒子便滔滔不絕,每個禮拜她會帶孩子去看獄所的爸爸。

有些受刑人家庭對這個話題十分避諱,絕不在孩子面前提這事,東遮西掩,推三阻四,弄得我們也不知如何是好。

還有家庭索性連上門送禮物都回絕,甚至搬了家;這次有一家就是這個情形,我們只好放入禱告之中了。

也有夫妻一方因案服刑,有一方便離去。孩子就丟給年長的親人;隔代教養可能又會引發其他問題,一代接續一代,大部分的家人都認定是別人帶壞了他們的孩子,是因交友不慎而誤入歧途;很少聽到有人反省自己沒花時間在孩子身上,或沒有好好教導······

但願上帝大能的福音能將這個循環打破。

代禱事項:

一、 感謝神,弟兄小組重新開張後,鍾伯伯的二兒子及女婿,外甥,也都來參加聚會,參加人數大概都有七、八位。每次聚會開始總是有一段閒聊時間,大家盡情地話家常。接著唱客家詩歌,能用母語讚美神實在是一件很美的事,那種情感的抒發是難以言喻的。然後禱告、看著聖經聽讀經,再聽精闢活潑的解經,之後心得分享或問題討論,最後為所領受的真理禱告。每週二上午的弟兄時間很快地已成為大家的共同默契,時間一到,每個人都從各個村莊騎機車或開車來報到。求聖靈繼續在未信主的弟兄心中動工,幫助他們願意從自己的寶座上下來,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們的主。

二、 今年聖誕節期間,教會以不同的形式來報佳音;關懷組去探訪教會附近的鄰居們、2個課輔班孩子的家人,以及2個受刑人的家人。求神在他們心中動工,盼望他們願意接受主的救恩,出黑暗入光明。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