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9期 >
2017年1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五年前我們同時遇見四位同齡的女孩,正在青春年華的時刻,同樣有顆愛玩、渴慕被疼愛的心。這四位女孩都來自失能的家庭,課業也都一蹋糊塗。曾經到學校接她們回家、曾經安排教會供她們暫居、聽她們心中的苦處、帶她們出遊吃飯、陪她們哭、陪她們笑,領她們禱告、教她們讀上帝的話語、告訴她們上帝寶貴的應許。五年過去了,有人接受我們的關懷,有人拒絕我們的介入,其中一位已經是一歲娃的小媽媽、一位現在也大腹便便、另一位還在浮浮沉沉,只有一位轉向上帝,回到正常的家庭關係,維持這個年紀當有的學習,最重要的是這五年她選擇不被自己的出身牢籠,選擇跟隨上帝的帶領往另一種人生前進。這讓我想起耶穌的比喻:「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有落在磐石上的,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一同生長,把它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路8:5-8)

為選擇上好福分的女孩感謝主,心中祈求上帝將來為她預備一位敬虔的男孩與她共組基督化的家庭,一同來事奉。為拒絕的女孩感到不捨,或許她現在以為這個男孩是她人生的救贖、以為這些握得到的金錢,可以幫助她脫離不願意面對的過去,但我們深知唯有主才能醫治、才能改變、帶來更新。也為她們祈求,求主打開她們心中的眼睛,得知主的道路。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