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7期 >
2018年7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今年有四位兒童將要進入國中,去年全數是女孩,今年全數是男孩,六月底為他們舉辦了一場成長禮。過去為女孩預備畢業禮物很輕鬆,因著自己經過這年少的歲月,知道他們喜歡甚麼,但是男孩還真難懂。

成長禮中將他們在這幾年於教會活動中的相片紀錄一一找出,很清晰的發現他們的成長,身體長高了,臉也成熟了,笑容也漸漸收斂了。花了長的時間觀看他們的相片,希望可以很公平的播放他們的影像,但真正花時間的是自己被相片的記憶吸引了,在那片斷裡佇留了一段時間。或許這些日子是他們生命中唯一進過教會的日子,也或許這是他們信仰的啟蒙。

成長禮中我為他們預備了禮物,還有一封信,信中放了一把尺。我們告訴這些孩子: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將許多美好的生活態度刻畫在上面,漸漸長大學校的老師,也在上面描繪生存的學問,直到你來到教會,上帝也透過教會的老師、牧師,將真理一點一滴細細排列在這把尺上面。

你已漸漸長大,許多事情你開始要學習自己做選擇、做決定,你必須要選擇朋友、學習的方向、時間的安排、人生的志向。但是,請你不要忘記,人生有許多的選擇會帶來極大的影響力。好的影響,可以幫助你的人生往正確的方向前進。而壞的決定,可能會帶來無比的危害,不要輕忽你人生每一個決定。

盼望這些年間的相處沒有白費,他們記住的不只是禮物、點心及活動,而是影響他們生命方向的真理。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