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2期 >
2019年10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當我們更多與人分享福音時,多麼希望對方就是「好土」,聽了,明白,願意相信,願意追求,成為主的門徒。

事實上,你永遠不可能複製這一位信主的模式到另一人身上。自從EQ團隊的L信主加入教會後,我就積極尋找下一個好土,其中一位J媽媽從開始關心她的需要,到邀她一起吃早餐,介紹福音之後,就突然蒸發了;訊息已讀不回,電話沒人接。

再次在培訓場碰面後,彼此都有些不自在和尷尬;我便為此事禱告,求主讓我更寬廣,就算對方無意願信主,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更何況,以後會怎樣也未知。

後來借用培訓場地開了「親密之旅」;報名踴躍,超收了幾個名額,J也在其中。

再一次備課時,我求主賜我智慧,在適當的時候做見證;尤其上到「原生家庭」這一課。

我記得那時正在聖光修課;有一次下課,我過去問老師,在眾人前,特別是不信主的人面前,自己到底要死到什麼程度?老師笑一笑,沒有正面回答,她說,妳很快就能體會我上課時「死」在眾人面前的感受了!

那天坐車回來,我跟主說,任由聖靈工作吧!如果當時有感動,我就會作見證。我還記得當天的情形;原本總有一、兩位學員請假,那天14個人,全數到齊。我們照著流程走,看一兩段黃博士的課,接著小組分享,看來欲罷不能,我瞄了一下時間,該下課了,因為還有三、四十分鐘,我打算分享我成長的故事。於是一邊催促著各組下課,上洗手間,接著,我來到一旁,默默禱告,好吧!豁出去了!

那天說了什麼,我還大致記得;一個早年失怙的小女孩如何在上帝慈愛的牽引下回到祂的懷抱。之中的辛酸、孤寂、落寞、疏離,最終成了滋養一己的養分。

會場很安靜,沒有半點聲音,故事說完了,回家前,所有媽媽跑過來跟抱我,有人還留著眼淚,J是其中一位。那一次,我由她的眼神中找到似乎失去的釋然。

後來,J並沒有再進一步地提及信仰,可是妳絕對沒有想到的是,坐在J旁邊的S竟然對信仰產生好奇,並願意跟我一起上慕道課程。

我只能用馬丁路德的話做結論,「使信心在人裡面活著的,乃是神的工作;我們只有說話的權利,沒有完成的能力,我們應當宣講聖道,但結果如何,全憑上帝做主。」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