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2期 >
2019年10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幾年前受洗的C媽媽,因年事已高,加上要照顧行動不方便的先生,所以主日無法到教會聚會;我們大概不定期會到她的住處,唱詩歌和簡單講解聖經,陪她一起禱告。最近他告訴我們,有好一段時間,她早上都會聽聖經,但是,每個星期天會特別提早到凌晨四點,她說:「我都有在注意,星期天。我也會跟著那七句的禱告!」老人家說不出「守安息日」、「敬拜主」,「分別為聖」的聖經用語,但生活上卻盡力活出信仰,讓自己年老的身體成為永生神居住的殿!

這一兩個月有機會和一些年輕人同工,他們有負擔輪流接力在教會成立青少契,我們牧者全力支持與配合,一開始來了很多青少年,我們很高興,但隨著課業壓力、家人反對、環境誘惑……等因素,有時聚會四、五個,有時一個……聚會人數仍然會左右同工們心情,心裡不禁發出疑問,是哪邊做不好?我努力服事,會白費力氣嗎?同工們也相當坦白說出他們內心的灰心挫折,但很奇妙地,透過同工的分享,似乎也釋放了我這段時間裡面種種說不出的壓力,我才明白到自己並要更多把事奉的主權與結果交給神,求主繼續帶領青少聚會。

另外,這一兩個月,也有美國回來的T姊妹,每兩周主日後教一些孩子英文及生命教育,每次回家聽自己的孩子轉述,感覺他們整個生命浸透故事裡,盼望每一個經歷主的見證,就像一篇信息,向著每一個孩子的心說話。

過去幾年,教會有好多人力投入在兒童事工,每個同工都很委身,把時間投入在陪伴孩子和信仰教育;世代誘惑排山倒海而來,要抵擋、節制,真不容易;我常覺得現在鄉下真的不缺物資,因為政府都在提供,有好多孩子物質生活都過得去;鄉下缺乏的仍舊是人力,如果有長期委身的同工,願意花時間在兒少事工,雖然要走一段很長的路,但我深信,長期在兒少事工的投資,絕對值得!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