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4期 >
2019年2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王文珮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忙碌的十二月過後,又回到日常的生活和侍奉中。

今年牧師帶領大家開始兩年讀完一次聖經的新讀經計畫。

深根和建造在主的真理磐石上是教會始終的基礎,但在城鄉教育有差別的東石鄉村仍是我們須要靠主帶領老、中、青等會友要突破和進展的挑戰!

過去我帶課輔班時總有一種迷思:孩子們來就應該要有進步的成績。這種想以成績來證明我們的教學和理念的想法深深綑綁我,也讓我一次次的失望。即使我知道我們真正的目的應該是讓孩子們和他們的家庭有更多和大量的機會聽見福音。我們也一直把參加兒主當作孩子們來課輔班的一項要求。

但許多的參加課輔的孩子和家長都一直不遵守規定。這樣貓捉老鼠的遊戲讓我和師母都非常的頭痛。

之前我始終陷在自己的課輔班迷思裡,所以我根本沒有想過週間其他天的可能性。直到一天和師母一起禱告的時候,我突然看清楚孩子們來如果沒有福音帶給他們轉變,他們的功課和生活都進步的很有限。因此我們決定把兒主的課程加進週五課輔的第二個小時,把週六下午定成自由參加的課輔時間。週日的兒主仍保持給願意來的孩子們。

選週五是因為那天孩子們來的最多,我們期盼這樣的轉變,使每個來課輔的孩子都能持續聽見福音。求主帶領這樣的轉變!

我心想:應該常有機會再來這裡報平安!

(撰文/王文珮)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