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8期 >
2021年2月
對雙語營的感想與期望
      楊駿韜

 

照片-398_camp-2



領導人需要有屬靈的智慧和技巧、符合聖經的異象和策略、予以執行,以至神的百姓被激勵、引導、並向神為跟隨者所定的旨意走1

我過去曾在簡訊中分享擔任執行長的原因,當時並不明白好的領導人需要聖經。我看到的是舞台,當我站上舞台前,思考是否能勝任,是否適合自己的個性、專長。我明白這齣戲過去演什麼,未來的劇情也可以照理推測。但我不明白這齣戲的導演其實想要的不只是這樣—神的心意透過聖經已經向我們啟示。

好的領導者,不該把屬世領導人的樣式拿進來教會,用聖經合理化、用經文禱告來裝飾。屬靈領導與屬世的領導截然不同。「地上君王統管的方式和我們的截然不同,我們應當效法基督做一個服事人的領導者。」(馬可福音10:42-45)

有屬靈智慧的人善用他的知識,以最好的方式達成最好的目標2。這描述分為三個部分。第一是知識,屬神的人要知道神是誰和自己在神面前的身份。身份認同影響行為,當在會議中跟人溝通討論,如果自認是一個準備充分、沒有破綻的領導者,就很難接受任何人的建議和修正。相反如果我不做任何領導,我們就到不了任何地方。這連結到第二個部分:目標。我們有一個神的目標: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我們需要一再地回到這個目標:建立神的教會,不是建立自己的功績。第三就是方式,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林前14:40)不能照自己的意思隨便做。教會要成長、神的百姓要漸漸成熟,所有肢體就要彼此相助(弗4:16),領導者需要神所賞賜給教會的所有恩賜。

籌備組的弟兄姊妹,最重要的是聖經,讓聖經主導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份、合作模式、和對異象的理解。

(作者為營會資深輔導)


------------------------------------------------------------------------

1. Translation of “the Spirit enabled wisdom and skill to express biblical vision, define biblical strategy, and execute plans, according to the will of God, so that God's people are inspired, directed, and aligned to move forward into God's purposes for them.” from Dr. John Currie by me.

2. Herman Bavinck, Reformed Dogmatics, vol. 2, God and Creation, ed. John Bolt, trans. John Vriend (Grand Rapids, MI: Baker Academic, 2004), 203.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